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兒洗澡! 瓦斯管突炸 「消防員」鄰居救援

記者 李潔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40

新北市一處民宅的瓦斯管,傳出巨響,還冒出火花,一家人噴完了滅火器,但陽台的火,還是持續燃燒,好在當下,一名休假的消防員正好經過,抬頭看到民宅陽台竄出白煙,立刻挺身救援,撲滅火勢,也把其他瓦斯桶都關了,避免災情擴大。

圖/TVBS

 
陽台瓦斯管傳出巨響,冒出陣陣火花,住戶嚇壞了,因為除了熱水器旁邊這個 瓦斯桶,不遠處還有另外兩個瓦斯桶,就怕雜物一堆,遇到高溫火苗 ,擴大延燒 不得了,女屋主一度想靠近滅火,慘被燒燙傷,而這一刻,一名休假的消防員正好回家,看到這一幕挺身救援。

當事消防員鄒獻慶:「全部的鄰居都在往上看,然後我就想說 就往上看,發現那邊開始有冒白煙,然後也有一點火苗出來,我就想說那應該是失火,我趕快請旁邊的那個警衛,幫我打電話叫119。」

圖/TVBS

第一時間協助救援的就是他,在新北市消防局三重中隊,擔任消防員的鄒獻慶,救災資歷長達14年,看到狀況不對,立刻通報119,還沒等消防車抵達,先拿滅火器上樓。
 

當事消防員鄒獻慶:「她說她在幫小孩洗澡,然後請她的家人去開瓦斯,突然開瓦斯的時候就發生爆炸,然後他們就想做初期滅火,但是滅火失敗,可能是在那時候不小心,被燒灼傷燙到這樣子。」

12日下午兩點多,女屋主幫年約三歲的孩子洗澡,請公公開個瓦斯 ,突然傳出砰一聲,女屋主的先生先滅火,但滅火器噴完了 ,火還是沒撲滅,好在這名住在附近的熱心消防隊員有看到 ,立刻飛奔救援。

圖/TVBS

TVBS記者李潔:「失火的地點就在附近的民宅,可以看到這邊除了住宅區之外,一樓也有很多賣家具甚至雜貨店,就怕這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還好當時是有一名休假的消防員,上前滅火。」

警消初步調查,疑似瓦斯管線老舊釀災,但詳細起火原因,仍要進一步鑑定釐清,只是突如其來的大火,一家人頓時不知所措,好在當下沒造成嚴重傷亡,陽台的火迅速撲滅,熱心消防員也在關鍵時刻,把其他瓦斯桶都關了,成功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消防員#救火#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