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酸蝕刻液外洩!3人嗆傷 急搶救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科傳出化學液體外洩的意外!一輛載運晶片線路蝕刻用液體的物流車,疑似因為駕駛行駛不慎,車上5大桶蝕刻液翻覆,其中1桶外洩,因為蝕刻液屬於強酸,還造成3名人員嗆傷,環保署也將調查是否有工安疏失。

要搬起1桶就重達1噸的蝕刻液,不但得出動吊車,處理的環保署環境毒災應變隊員都得全副武裝,身穿防護衣還戴手套,由於蝕刻液屬於強酸,還得倒氫氧化鈉中和。

酸鹼一接觸,地面上立刻竄出白煙和泡泡,就是這樣的腐蝕性,造成3名處理人員因此嗆傷。南科管理局環安組長陳百宏:「有3位人員送醫,其中2位離院,另外一位因為有吸入酸性氣體,有些嗆傷。」

週五上午,這輛載運住華科技購買的5大桶蝕刻液,要從港口前往位於南科的和鑫光電途中,疑似因為行駛不慎,車上的蝕刻液翻覆,其中一桶還破裂外洩,蝕刻液一般用於晶片線路蝕刻,環保署人員第一時間堵住下水道,防止造成更大的環境危害,同時也將調查是否有工安疏失,再決定開罰與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化學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09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