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檢被警轟3槍!通緝犯怒告殺人未遂 檢「1原因」不起訴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2:54
嘉義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市一名劉姓毒品通緝犯2年前因為拒絕警方盤查,開車衝重警用機車後逃逸,導致一名侯姓員警受傷,黃姓員警情急之下朝著劉男開了3槍,劉男後腦中彈,劉男母親事後控告黃姓員警殺人未遂、過失致重傷害、重傷害等罪嫌,嘉義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黃姓員警使用警槍有正當理由,今(8)日偵查終結處以不起訴處分。

2021年2月27日下午,長竹派出所的黃姓、溫姓、侯姓等3名員警騎警用機車,攔查當時停在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的一間加油站,車上的許姓、游姓男子下車接受盤查,而劉男全程拒檢,還開車撞警,造成站在轎車右前方的侯姓員警右腳挫傷,企圖駕車逃逸。

 

嘉義地檢署偵查終結處以不起訴處分。(圖/翻攝自Google map)

黃姓員警見劉男將逃跑,便對他連開3槍,其中一發子彈打進劉男後腦,導致他因腦傷造成右側肢體障礙,劉男母親事後對黃員提告重傷害、殺人未遂等罪嫌。對此,嘉義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黃姓員警,當時開槍是於急迫需要的合理使用,未逾越必要程度。且從彈道比對,發現黃男的子但並無直接射中劉男,主要是子彈銅包衣破裂,彈頭破裂碎片擊中劉男頭部,沒有過失行為。

長竹派出所的黃姓員警對劉嫌開3槍。(圖/翻攝自Google map)

承辦檢察官表示,事件發生是劉男拒絕遵從執法警員命令,並不惜以駕車衝撞警用機車、擦撞侯姓警員方式逃離現場,危害警員及用路人安全所致,理應自行承擔後果,而非由依法執行職務、保護民眾生命、維護在場人員身體安全而開槍制止的員警來承擔,且劉男事後無端指控黃姓員警欲致其死地,與事實不符,顯屬無稽,最後以不起訴處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緝犯#毒品#嘉義#員警開槍#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8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