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宿舍電梯異常!成大生從十樓「劇烈晃下墜」 校方:會找廠商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0:59

台南成大的男生宿舍,有學生搭電梯到十樓時,門還沒開,突然感受一陣搖晃,下墜將近20公分!學生指控,半年前就通報電梯常故障,學校說會找廠商來看,卻仍然有人受困。校方回應,會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有人反應問題,都會立刻找廠商來修繕。

圖/TVBS

 
成大學生:「好可怕喔。」

電梯門開到一半,動作卡卡的,突然又關上。

成大學生:「你還敢進去喔。」

 
傳來其他人驚魂未定的問句,錄影的男同學還發現,電梯門和地板出現明顯高低落差。

成大學生陳同學「這個電梯跟平台並不是平穩的狀態,電梯跟平台之間,大約有15公分至20公分的落差,那其實我當下就在這個狀況,電梯往下墜,只是門是關起來的,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圖/TVBS

陳同學嚇壞了,當時他獨自搭電梯,才剛到十樓,門還沒開就一陣劇烈搖晃,一度下墜,差點閃過人生跑馬燈,他搭的電梯,就在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宿舍內,陳同學指控,半年前就和校方反應過,仍然意外頻傳。

其他成大學生:「你按的時候它不會理你,它就開關門,就在那邊故障,就要去搭其他台,(頻率常嗎)挺常的。」

其他成大學生:「就可能關起來沒辦法動,對敲幾下就動了。」

成大學生陳同學:「那學校給我的反應都是,我們有處理我們有保養,我們有請廠商來看,但其實每個禮拜都會發生,1到2件這樣的事情。」

圖/TVBS

 
學生還提到,光二舍一樓大廳有好幾個未拆封的紙箱,這些都是新設的電子閘門,半年了都沒有驗收啟用,擋到3部電梯的進出逃生路線,加上電梯偶爾會貼異常公告,偶爾又能正常使用,時好時壞,校方說,只要有人反應,就會立刻找廠商處理。

成功大學學務長洪良宜:「我們一定是以學生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廠商來維修之後,確定安全無虞,我們才會開放給學生使用。」

雖然電梯內都有定期檢查合格的標章,不過成大校區已經有超過30年歷史,部分設備老舊,恐怕要增加檢修頻率,避免再有學生受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舍#成大#電梯#下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2595

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