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蘑菇雲!八卦山連燒13小時花壇接力 要抓縱火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2:56
圖/TVBS
圖/TVBS

彰化接連兩天火燒山,分別在八卦山,和花壇的公墓,這樣的狀況,最近各地接連發生。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絕對要嚴加把關,抓縱火的人。比照抓偷倒垃圾,加裝公墓區的監視器,警方也加強巡邏清查,目前以收費替民眾打掃墓園的人,為主要清查對象。

可怕的黑煙,像是核爆的蘑菇雲一般,擴散變大。這是彰化花壇第10公墓,5號發生的火災,不但產生蘑菇雲,燒出雜亂的廢棄物,還燒了整片公墓,整座山頭。白天看到地面上已經是黑色焦土,火煙瀰漫,一條火蛇還在燒。夜晚變成這樣,外圍漆黑,中間大火堆,一片通紅。彰化縣的火燒山,跟其他地區相似,一處接一處,接連發生。

 

公墓區劈哩啪啦,這一場是八卦山公墓,從3號下午燒到4號清晨。燃燒了3公頃面積。燒雜草引發的大火,接連發生,倒底誰在縱火,八卦山岸頭巷這一件,警方鎖定可疑對象應清查。

圖/TVBS

大埔所所長黃堃盛:「一個曾經在三年前一樣在岸頭巷附近,縱火過的前科犯,作為清查對象。」

 
防範類似狀況發生,警方也在公墓區加強巡邏守望。一般民眾祭祖,有可能會因為火燭失火。但是也有可能是,收費替民眾整理墓園,但是便宜行事用燒的。這成為警方主要清查對象。

圖/TVBS

彰化市長林世賢:「公所積極的採購相關的監視器,要抓出嚴懲縱火的,以公共危險罪來查辦。」

除了巡邏預防之外,彰化市也要在公墓區,加裝高解析度影像,比照偏僻地方遭偷倒垃圾的方式,加強影像監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八卦山#花壇#縱火#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