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直逼「測速照相機」 中二高沙鹿段黑煙蔽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8:25

國道三號中部路段,包括台中沙鹿,和南投附近,都發生山坡地大火。尤其沙鹿這邊,逼近高速公路,影響行車視線,日正當中卻黑煙蔽日。火勢甚至燒到測速照相機底下。

圖/TVBS

 
車輛經過中二高,竟然得從火場邊經過,這場面也太可怕了,貼著火推,前方也因為黑煙壟罩,遮蔽了視線。日正當中,卻昏天暗地。

這是國道三號,台中沙鹿路段,山坡地雜草火災,野火一燒蔓延開來。

消防隊在上午10點半,接到報案,沙鹿納骨塔公墓火災,天乾地燥雜草一燒,風勢助長,很難撲滅,火勢逼近國道三號,即時影像顯示,前方都要看不到路況了。

 
民眾還拍下熊熊烈逼近一支測速照相機,國道七隊檢視所有器材都沒有受到毀損,就是這一支測速照相機,底下已經成為焦土,但是它躲過了火劫,燃燒面積廣大,119派出9個分隊前往滅火,火燒到沙鹿垃圾掩埋場,火舌還燒到附近的基地台旁邊,

圖/TVBS

消防隊員:「煙跟風太大或者是2邊其實都有在燒,主要還是納骨塔那邊燒起來。」

沙鹿路段在國道177公里處,路肩封閉,停放救災車輛和防撞車。同一時間,230公里處,南投路段附近也一樣,火煙燒得劈哩啪啦。

這是位在南投親千秋里的公墓區,雜草火災,距離國道的距離遠一點,沒有影響行車,不過南投休息區,飄來「臭火乾」的燒焦味,地上草地就能看到飄過來的黑色灰燼。

現場民眾:「灰燼都飄過來了。」

圖/TVBS

清明節,民眾祭祖掃墓,要替祖先把四周清乾淨,但是真的不能放火燒,這一燒往往失控,不但會燒了祖先長眠之地,還會擴大延燒,釀成災害,火舌經過之處,很快變成焦土一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鹿#國道#火勢#黑煙#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