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體店面」取信!投資虛擬幣 面交仍遭詐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20:16

虛擬貨幣越來越發達,卻也成了洗錢工具!新北市有民眾收到泰達幣投資邀約,認為對方有實體店面,可以交易,還是遭到詐騙,虛擬貨幣交易,不斷出現狀況,甚至衍生強盜、擄人等刑案,金管會研議納管,也首度將虛擬貨幣風險評級,列為「非常高」風險!

圖/TVBS

 
鎖定嫌犯藏身處,霹靂小組破壞門鎖衝進屋內。

霹靂小組員警vs.嫌犯:「開開開開,不要動,趴下,警察。」

嫌犯被壓制在地,詐騙集團據點直接瓦解,他們鎖定虛擬貨幣當作犯罪洗錢工具。

 
圖/TVBS

卡片面額100顆至5萬顆虛擬幣,這些都是詐騙的工具鄭姓主嫌和小弟,到處找人投資泰達幣還強調新北市板橋,有實體店面可以交易,讓被害人放下戒心投進一堆錢,帳面上有獲利錢卻一毛都沒辦法領,才驚覺上當超過10人受害不法金流超過兩億。

記者郭穎:「被害人當時認為,對方有提供實體店面交易據點也因此放下戒心,投入了大量資金,想到最後還是被騙,而金管會針對這樣的情況層出不窮也特地提升了虛擬貨幣的,洗錢風險評級。」

圖/TVBS

虛擬貨幣交易越來越頻繁,金管會和行政院多次討論,認為虛擬貨幣沒有主管機關難以掌控,具有高度匿名性高經濟價值,可以快速跨境轉移方便洗錢,因此首度列為非常高風險。

過去常發生買賣虛擬貨幣,遭到詐欺擄人勒贖恐嚇取財,甚至是在交易過程中行搶,或是為了挖礦到處竊電,種種亂象也讓金管會研議納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也鬆口行政院正在進行最後決策,要朝哪些方向用什麼方式列管,一旦拍板定案就會由行政院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體店面#虛擬幣#擄人#強盜#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9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