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體版洗錢!進口54噸「笑氣」詐稅 無良負責人被起訴

記者 陳祁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2:04
魏男進口的笑氣被攔截。(圖/TVBS)
魏男進口的笑氣被攔截。(圖/TVBS)

日前在苗栗縣竹南鎮發生一起違法進口笑氣的案件,一間科技公司從香港進口3個號稱「氬氣」的貨櫃,總重達54公噸,結果裡面全裝「笑氣」,被毒化局函報給苗栗地檢署,經調查後,發現魏姓男負責人疑似以假冒氣體來詐取進口稅,並藉此名義洗白隱匿,猶如「氣體版的洗錢犯罪」,後續檢方將為魏男和蕭姓女員工依法提起公訴。

司法史上單次被攔截最多的笑氣。(圖/TVBS)

 
笑氣(一氧化二氮)在醫學、工業上有廣泛用途,近年卻易遭不肖份子濫用,而危及民眾生命、身體健康,先前曾發生過多起因為「過量使用笑氣致死」的案例,因此檢警相當重視攔截該氣體進口。

魏男企圖詐取進口稅。(圖/TVBS)

這間科技公司進口3個大貨櫃,每個約18公噸,總重約54公噸,裡面全裝笑氣,若以5公升鋼瓶計算,可以裝填約10800支鋼瓶,被相關單位攔截後,呈報給苗栗地檢署,成為「司法史上單次查緝笑氣量最高的案件」,魏男在應訊時還辯稱「不知情」,甚至推說賣方「出錯貨」,其假冒進口「免稅氬氣」,詐得免繳進口稅費約11萬4775元,企圖洗白隱匿。

檢警將魏男和蕭女依涉嫌犯詐欺得利未遂罪,依法提起公訴;而查獲的54噸笑氣,則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毒化局)依法處置。
 

苗栗地檢署表示,為了保障民眾健康,政府近年來嚴加查緝笑氣的非法買賣與使用,提醒民眾,笑氣的副作用為頭暈、解離現象、失去平衡、記憶與認知障礙以及腿部無力。若吸入過量笑氣,會有呼吸困難、胸悶及咳嗽等症狀,當急性中毒時,會導致缺氧甚至引發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竹南#笑氣#氬氣#詐騙#洗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65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