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詐騙!賣手機收到匯款 通訊行帳戶遭凍結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9:36

桃園一間通訊行,日前遇到一名男子用LINE訂購手機,男子供稱朋友會幫忙匯款,店家確認收到錢,就讓他拿走手機,但事後業者帳戶卻遭凍結,原來這名男子,另一邊還在網路上假裝是賣家,用話術讓買家上當,要買家匯錢到通訊行帳戶,買家領不到手機就去報警,店家戶頭就被凍結了,業者喊冤,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將過程與同業分享,發現不只一家通訊行受害。

圖/TVBS

 
一名穿羽絨外套的眼鏡男在櫃台前面跟老闆溝通,過沒多久他拿到新手機就離開了,但他根本不是一般顧客。

通訊行業者:「他就說我還有另外一個朋友,那要訂另外一支手機,然後我再問一下,然後又講好什麼型號,他還跟我殺價喔。」

圖/TVBS

回想過程還是很無奈,老闆以為順利賣出手機,結果最後做生意的戶頭卻不能用了。
 

桃園這間通訊行,日前碰到一名男子用LINE訂購手機,他還說會請朋友幫忙匯款之後再去領手機,但其實這名男子,另一邊也在網路上,假裝是賣家販售手機,他跟買家說要先匯錢到帳戶,這個帳戶就是通訊行帳戶。

事後通訊行確認收到錢,讓男子把手機拿走結果買家拿不到手機,就到警局報案,通訊行帳戶就這樣被凍結。

圖/TVBS

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副所長包銘弁:「警方目前已鎖定涉案男子的身分,正積極查緝到案中。」

除了買家現在通訊行老闆也到警局去報案,喊冤「自己也是受害者」還說事後在同業群組發現之前在桃園跟台中也有店家受騙,疑似是同一人所為,現在只希望一切趕快落幕,讓他們好好做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匯款#通訊行#受騙#話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7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