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車呢?「自備鑰匙」 隨機開鎖偷機車

記者 郭穎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9:27

新北市一名男子,拿出自備鑰匙,在路邊一輛一輛機車測試,發現其中一輛可以發動、直接騎走,被害人發現機車被偷,趕緊打110,竊賊把機車皮帶騎到斷掉、修理時被逮,還辯稱是跟朋友借來的,原來他鎖定鎖頭磨損的老舊機車,隨便一轉就能發動,偷車當代步工具。

圖/TVBS

 
看見戴鴨舌帽的男子,出現在機車行,立刻上前要他交出證件。

員警vs.魏姓竊賊:「車你的嗎,嘿對,車你的嗎,對,跟朋友借的,跟朋友借的,我帶你去看。」

面對員警詢問老神在在,說是跟朋友借的,以為沒人知道,這輛機車是偷的。

 
員警vs.魏姓竊賊:「電話打給他一下,他沒有電話,走,我跟你去,福和橋下對不對,他在福和橋下。」

圖/TVBS

不是不給是根本沒有車主電話,一直要帶警察去找車主,就怕是要趁機落跑。

員警vs.魏姓竊賊:「你朋友怎麼不知道,知道啦怎麼不知道,阿九啊,還不知道,你跟他喝酒喔,阿九,那個人叫阿九。」

竊賊口中的阿九,根本不認識他,事發在新北市永和,直到被帶上警車,才承認車是隨機偷的。

記者郭穎:「這名小偷拿著自備的機車鑰匙,來到福和橋下的二手市集附近,看見一整排的機車停在這裡,就一輛一輛的試,發現其中一輛可以發動,就直接把它騎走。」

圖/TVBS

但怎麼會隨便一把鑰匙就能發動,原來這輛車已經十多年,鎖頭已經磨損,46歲魏姓竊賊插進鑰匙,轉個幾下就發動,被害人發現車被偷,請老公幫忙報案,竊賊把車騎到皮帶斷掉,要去修車時被警察撞見。

 
機車車齡超過10年,就會被歸類老舊機車,統計到一月底,全台車齡10年到15年機車,有420萬輛,16到20年超過300萬,21到25年121萬,25年以上的超高齡機車,則是131萬輛,除了花幾百塊換鎖防盜,也有其他方法。

其他機車業者:「把一條線斷開,加上這種兩條線的開關,讓線路不導通,車輛無法發動形成暗鎖。」

這類暗鎖開關,可以安裝在車廂,等於多一道防護避免遭竊,價格從數百元到兩三千不等,老舊機車車主捨不得換,或是沒有預算,花點小錢升級防盜措施,避免變成竊賊的共享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鑰匙#開鎖#機車#偷車#鎖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