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心!掃墓釀火燒山 民眾嘆:願梅花鹿灰燼中堅強活下來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1:20
台中市龍井區發生一起火燒山事件。(圖/TVBS)
台中市龍井區發生一起火燒山事件。(圖/TVBS)

上(2)月27日下午1點多,在台中市龍井發生一起公墓火警,疑似因為有民眾趁著228連假「提前掃墓」,在燒金紙時,不小心引燃雜草,導致這起火警的發生,延燒到附近的山林約有2公頃的面積,警消人員出動將火勢撲滅,事後有民眾上山,發現這座山被燒得光禿禿的;甚至「梅花鹿」等生物被燒得剩下骨骸,畫面十分怵目驚心,也祈求人類莫在因「不小心」而葬送無辜生靈。

火勢影響國道三號能見度。(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龍井區南崗產業道路第五公墓,疑似因有民眾上山掃墓而意外引燃雜草,不過詳細的案發原因,火調科人員仍在深入調查當中。當時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燒了一大片山林,厚重且刺鼻的濃煙擴散,讓附近的國道三號也受影響,據消防局表示,在滅火搶救的同時,也接到很多用路人打電話進來,表示國道的「能見度」被濃煙阻擋,行車視線受阻,十分危險,因此,國道七隊的警方也趕緊出動來疏導交通。

整座山被燒得光禿禿的。(圖/TVBS)

後續消防局派遣犁份、龍井、工業區、春社、協和分隊及第四大隊共13車、34名消防員前往搶救,由犁份分隊長陳德育帶隊搶救,從近下午2點到傍晚,才陸續將殘火給處理完畢。火災過後,有民眾上山,發現不僅南寮登山步道一片「臭火乾」,地上還有生物的殘骸,可以清楚的辨識出來,是一頭鹿,和牠們生長的家園,因為一場無情之火而畫下句點。

許多民眾看見事後的照片,發文上網,也大嘆:「曾經來此步道健行時,有目擊過幾次鹿的蹤跡,沒想到這次再見,竟然只剩殘骸,現在看到這景象真的好心痛」。引起底下許多網友共鳴,也祈願生還的梅花鹿們,能在這片灰燼中堅強地活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花鹿#台中市#龍井區#火燒山#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469

0.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