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品氾濫!「安居緝毒」半年逮萬人 K他命居冠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9:32

持續追蹤,台灣毒品問題氾濫,高檢署統計,去年執行的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短短半年就查獲一萬多人、近7千公斤的毒品,是史上查緝數量最多的一次。查獲的毒品以K他命最多,其次是安非他命和大麻。由於近年毒品原物料上漲,市場需求仍增加,國內毒品人口數,恐怕有更多黑數。

圖/TVBS

 
雙手上銬需要警方攙扶才能站起來,兩名男子騎車騎到一半突然被攔下,眼神瞄向機車置物箱。

警方vs.嫌犯:「這有幾包,你知道是送他一包過來?貨主是不是在附近。」

一打開滿滿250包毒咖啡包,外包裝還是海賊王角色中的羅賓市價約八萬元,販毒集團帶大量毒品面交還沒見到客人就被逮。

 
警方:「要待轉啊,熄火一下。」

新北市土城這名騎士,則是違規被攔身上搜出一帶白色結晶物,說是泡咖啡要加的糖。

警方vs.邱姓騎士:「這是什麼東西,糖啦,糖?你吃什麼忘了嗎?」

謊言被戳破才坦承這是冰毒,路上攔查隨便都能抓到毒品到底有多氾濫,反映在官方的緝毒數據上。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高檢署統計去年安居緝毒專案,短短半年時間就查獲一萬多人,毒品近7千公斤不論是查獲人數還是毒品數,都是歷年最多。」

後疫情時代全球毒品市場規模擴大,去年各機關緝毒統計第一名以k,其次是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1154公斤,第三名則是大麻占728公斤,販毒集團想方設法規避追緝警方抓毒的速度,趕不上毒品擴散的速度。

圖/TVBS

 
知情人士:「以黑幫來講毒品是最大經濟來源,郵包走私貨櫃夾帶,最大宗漁船走私不可能每艘都抽檢,第一手交易的時候會規避,先試看看假裝過去交易,實際上沒有毒品帶在身上,等確認不是警察之後再把東西拿出來,再完成交易。」

知情人士透露,近年毒品原物料價格上漲,販毒集團多半進口半成品再到台灣加工製成成品,以K他命來說就漲了五倍,1公克價格從5百變成2500,還是有人願意買,沒被抓的黑數比官方統計的還要多,警方只能加強掃蕩,阻斷國內毒品供應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他命#安居緝毒#冰毒#原物料#大麻#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