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行人地獄!新北警2月起「路權大執法」單區罰單破3百張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6:14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從2月開始執行「行人路權大執法」專案。(圖/TVBS)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從2月開始執行「行人路權大執法」專案。(圖/TVBS)

近期全台各地時常發生汽機車不禮讓行人事件,輕則受傷、嚴重則喪命,甚至還被外媒稱為台灣特有的風景「行人地獄」!新北市警察局有鑑於此,自今年2月開始到4月將執行「行人路權大執法」專案,光是土城區在1個月內,就成功取締汽機車和行人違規超過300件。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自2月開始,配合市警局執行「行人路權大執法」專案,針對轄內人車潮較多、易肇事路段,規劃車輛未停讓行人以及行人違規取締勤務。統計自20日,已舉發車輛未停讓行人178件、行人違規穿越馬路143件,成效顯著,針對這部分警方也都予以開罰500到3600元不等罰鍰。

 

行人違規穿越馬路也將開罰。(圖/TVBS)
汽機車未禮讓行人當場予以開罰。(圖/TVBS)

更多新聞:朋友的話只聽一半 男拒警酒測收18萬罰單還問怎會這樣

對此警方也提醒,日前交通部已經預告將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的統一裁罰基準和處理細則,針對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未停讓、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等七項違規項目,提高罰鍰金額。初步預計在今年中實施,警方也將持續加強取締,以維護路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察局#新北土城#行人地獄#行人路權大執法#加強取締#開罰#未禮讓行人#穿越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621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