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鈔案疑點!菜鳥保全多項前科 竟有「良民證」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0:42

追蹤這起盜鈔事件,有不少疑點,保全公司也馬上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檢討疏失,業者表示賴姓保全,才剛進公司,但依規定有提供良民證,確認沒不良記錄,但他疑似是有涉案,目前還在訴訟中,所以還沒定罪,才查不到資料。

圖/TVBS

 
保全公司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召集大家開會,就是因為前一天,運鈔車載運過程中,一位剛來沒多久的,菜鳥保全人員,盯上巨額款項,預謀犯案盜走200萬元。

當事保全公司副總劉小姐:「我們招募人員程序上面來講,第一個就是會要求他們提供良民證,提供良民證第一審核沒有問題之後,我們會送到縣警局做安調的核備,賴姓保全同仁目前他的資格,在縣警局都是正常的,工作人員審核機制上,公司都是配合政府法制沒有問題。」

保全公司考慮到安全面,在篩選員工時一定會確認,沒有任何不良紀錄,但為何賴姓保全有良民證,事後又被警方查出有前科?

 
圖/TVBS

保全公司說賴姓保全,應聘時有提供「全期良民證」,不過疑似涉及的案件,目前都還在訴訟期未定案,所以當初才查不到資料,公司也無法立即解雇。

另外在運鈔過程中,如果保全突然想上廁所,或是需要用餐的話,公司也有一定的SOP。

當事保全公司副總劉小姐:「一般來講會要求人員要同進同出,然後要跟現場負責的主管做回報,做支援跟協勤的部分。」

載運巨額現金任務,一般會安排2人以上,運鈔車2名保全,後頭再跟著一輛車,主管負責跟車,如果有突發狀況的話,就要「隨時應變戒備」,而運鈔車跟戒備車,距離也很重要,中間不能有阻擋,來確保跟車主管視線,不離開運鈔車車廂。

圖/TVBS

按照公司規定,2名保全要一起行動,而且後方跟車主管,接到回報後要緊盯戒護,結果卻被賴姓保全,找藉口到車上行竊,過程中是否流程出現漏洞,公司配合警方調查之外,跟車主管以及另一名保全,先暫停職務,並繳交重大事故報告書,來釐清是否有疏失,並且進行檢討改善,防範再發生類似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鈔案#良民證#事件#緊急#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