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5.0地震!離921震央僅17公里 「地鳴聲」民眾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3:29

昨天(2/18)晚間11點多,中南部民眾可能在睡夢中被震醒,因為發生了一起規模5.0的地震,其中南投、雲林、彰化,最大震度都有來到4級,甚至震央附近的住戶,還有在地震前聽到很大聲的地鳴聲響,更回想起921,而進一步分析發現,這次震央跟921地震的震央,只距離17公里,不過氣象局分析,兩者無關聯,但兩周內不排除再有3到4級的地震。

圖/TVBS

 
靜置的魚缸水面卻變得起伏,上下波動,鏡頭再轉到戶外的馬路上,監視器在地震當下被震得大力左右搖晃,整個畫面都跟著搖,18日晚間11點多,震央在南投縣鹿谷鄉的這起地震,晃到中南部都有感,南投、雲林、彰化最大震度來到4級。

民眾:「很怕土耳其那樣,不知道會不會換我們這裡,我還爬起來,爬起來本來要跑,結果到大門就沒有搖了,就沒有跑出去了。」

甚至震央附近的住戶,還有人在地震前就聽到巨聲地鳴,不禁回想起921。

 
這起芮氏規模5的地震,地震深度18.2公里,跟921比一比深度差很多,芮氏規模7.3的921深度僅有8公里,屬於淺層,但巧的是,這次的地震距離921震央非常靠近,只差了17公里,難道有因果關聯嗎?

圖/TVBS

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因為921是車籠埔斷層的活動所引起,但是我們知道車籠埔斷層,所影響的範圍,大概只有到地表下面10公里,(昨晚地震)所以已經到18.2公里,很顯然這個地震,不是因為921斷層活動所引起的。」

從地震深度推測,跟斷層較無關,而是較深的破碎帶,不過未來兩周內,氣象局也不排除再有規模3到4的地震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林祖慰:「其實發生次數上,921之後,可能每隔個5到8年,每隔一陣子,才會有這種規模5以上的能量釋放。」

圖/TVBS

就在南投地震,發生後不到24小時,19日上午7點半也發生了規模4.6有感地震,震央在宜蘭,深度52.7公里。

不過這起,研判與菲律賓海板塊隱沒歐亞板塊有關,但東北部地震本來就多,預估未來仍會有餘震,但規模會較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地鳴#震央#餘震#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4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