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女包號稱美國牌 廣告不實罰40萬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平會調查,國內一家在百貨設櫃的女用包包,在網路上號稱是成立於1987年的美國品牌,實際上,卻是台灣公司註冊商標,因為廣告不實,挨罰40萬;然而在美國也有同名品牌,台灣業者解釋,旗下代理了其他美國牌子,是員工一時疏忽,網頁標示錯誤,並強調民眾若有疑慮,能憑發票退貨。

百貨女用皮包琳瑯滿目,動輒要價3千到6千元,但公平會調查發現,本土女包AEROSOLES,全台百貨專櫃有13家,卻在網站號稱是美國品牌,廣告不實開罰40萬。

百貨銷售人員:「台灣的牌子,美國設計的,它是同一個美國公司,只是它是台灣代理的,製造來講,是韓國製造的。」

櫃姐強調是台灣代理,美國設計,網路上還寫著,AEROSOLES是「成立於1987年的美國正統品牌」,但實際上,是2010年開賣的本土品牌,業者還號稱,有在紐約、倫敦、雅典、義大利等地販售,但公平會調查,店家根本不是美國代理或經銷商,業者則趕緊更正網路文宣,說是在地原創,設計源自台灣。

MODEL展示色彩鮮艷的女鞋,美國也有AEROSOLES這個牌子,同樣叫AEROSOLES,台灣賣女用皮包,美國賣女鞋,只差在台灣用彩色LOGO,台灣業者解釋,當初創這個名字,並不知道美國有同名品牌,加上有代理其他美國牌子,造成員工疏忽,標示錯誤,目前已全部更正完畢。

百貨公司則強調,專櫃品牌篩選,是看註冊是否合法,若民眾有疑慮,可以憑發票退貨,只是台美品牌同名,難免造成混淆,民眾挑選可得張大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10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