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300名繳富人稅 台灣富豪紛「禮讓」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富人稅」構想,說台灣前300名富豪,要課「富人稅」,一年可替國庫增加180億稅收,今天下午剛好舉行一場「工商協進會」,與會的大老闆一聽到「富人稅」,雖然嘴上說支持富人多繳稅,但下一句不忘謙虛的說,自己還排不上「前300名富豪」,甚至連年營收上億元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都說,自己在富豪榜上可能要排到「第3000名」,而現任元大金控董事長,也是前財政部長的顏慶章,不只反對富人稅,並且表示世界上沒有這種稅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2.6.6):「我認為,99%"的富人都應該會同意富人稅。」

郭董提倡「富人稅」,前財政部長顏慶章第一個喊反對。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郭董事長所謂的『富人稅』,在世界上似乎『找不到』有這樣的例子,所謂的100個、300個(富人),要怎麼樣去算呢?」

顏慶章現任元大金控董事長,擔任財政部長時,遇上美國911恐怖攻擊,台股護盤動用2400億,讓股民印象深刻,不只對金融市場敏感的顏慶章,不看好「富人稅」。

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所得更多的人,繳更多的稅,我覺得是應該的。」記者:「所以你支持『富人稅』嗎?」魏應充:「我不懂他『富人稅』的定義啦。」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家族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才剛以1955億身價,登上富比世台灣富豪榜第二名,排的上郭董「300富豪名單」,但對「富人稅」還有疑慮,而營收破億,還開起摩斯漢堡等日式連鎖餐廳,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一聽到「富人稅」。

記者:「覺得你算『富人稅』的條件嗎?」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我大概是『3000個』吧,沒有『300個』。」

郭董說「前300名富豪」要課稅,大老闆們個個是客氣說自己排在「第301號」之後,唯一挺郭董的,看來只有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哪一個稅變成正式的稅,我就交那一個稅。」

才剛擔心完「證所稅」,大老闆接下來又得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是郭董鎖定的「300富豪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3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