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日麵包PK 嚼勁、鬆軟台人各擁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歐式麵包進軍台灣市場,口味也求新求變!除了保持原有的五穀雜糧口味之外,業者還在原有的長條形法式麵包上玩花樣,把麵包對切後包入沙拉,創造出軟硬兼具的雙重口感,日式麵包店也不遑多讓,除了每季選用新鮮水果,打造類似蛋糕樣貌的甜蜜水果麵包,店裡還特別開闢「歐式特區」,兼賣歐式麵包,一口氣囊括歐、日商機。

歐式麵包店主廚:「法式魔杖剛出爐喔。」

香噴噴麵包出爐,客人一擁而上,近年歐式麵包店一家接一家開,打出口感、健康,搶攻商機;一刀切開「機咖機咖」響,油糖用得少,麵包嚼勁就出來了,外酥內軟,穀類鋪得滿滿滿,不只葵瓜子、南瓜子,裡頭多采多姿,但就怕客人吃不慣,業者腦筋動得快,改用法式麵包當底,上頭鋪上馬鈴薯、玉米,用沙拉攪拌,做出焗烤口感,創造新口味。

歐式麵包店總經理黃銘誠:「歐式麵包給人傳統感覺,就是又硬又好像不像傳統麵包那麼柔軟,但是透過這樣,我們把它做一個改良,加一些調理,做成一個調理麵包。」

日式麵包店業者:「新鮮現做的草莓麵包,歡迎選購喔。」

又紅又大的草莓,業者用料大方,日式麵包業者,每季選用時令水果當點綴,錯過這次,其他時間可吃不到。民眾:「像這種蛋糕類的很像蛋糕,因為它吃起來甜蜜蜜的,很好吃。」

民眾:「軟的比較好吃耶。」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比較容易入口啦。」

台灣日式麵包市場歷久不衰,業者也絞盡腦汁,讓鬆軟度更上層樓,綿密中也玩混搭風。日式麵包店業者:「現做的漢堡排肉包裹在裡面,吃起來就鹹鹹香香的。」

不只口味求新求變,店裡更切成兩半,兩種麵包都賣,比例4比6,一次網羅所有口味,面對歐式式麵包來勢洶洶,日式業者全力備戰,從口味、從店面下手,不讓歐式麵包專美於前。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13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