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外送員!上網買200張玩具百鈔 找零賺真鈔回來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0:28
百元鈔上面寫著玩具鈔票。(圖/TVBS)
百元鈔上面寫著玩具鈔票。(圖/TVBS)

日前有一批印有「XD」序號的千元玩具鈔票流入市面,有許多商家收到假鈔還找零真鈔的慘況,彰化縣最近卻傳出有「百元」假鈔流竄, 一名外送員持假鈔找零給叫外送的客人,讓民眾傻眼報警,經員林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後,逮捕一名30歲的賴姓男子,並將其移送法辦。

警在賴男家中找到一大疊假鈔。(圖/TVBS)

 
這起案件發在員林市區,賴男擔任外送員,民眾利用平台點餐時,有部分使用現金付現,拿千元鈔要找零時,賴男可用假百鈔找回,事後有機警的民眾發現鈔票怪怪的,趕緊報警處理。

賴男到檳榔攤送餐找零假鈔。(圖/TVBS)

本月17日,先是芳苑分局獲報,有轄內民眾收到假鈔,表示民眾拿1000元要找錢,最後卻拿回2張百元鈔,之後溪湖分局也有相關案例,因此員林分局深入追查,在分析相關畫面及犯罪手法後,即研判此為連續行使偽鈔案件。

員林警分局表示,經專案小組透過車行紀錄、監視器影像等多項資料分析比對後,即鎖定賴男涉有重嫌,且其仍不斷在接單外送,警方立即派員攔查,賴男見事跡敗露,全程配合警方查緝;經警方到賴其住處、本人身上及機車置物箱內共查獲千元偽鈔計2張、五百元偽鈔計5張、百元偽鈔計200張等證物,員林分局亦持續透過賴姓男子之外送紀錄全面清查被害人,全案詢後依涉嫌《刑法》行使偽鈔、詐欺罪,將其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員林警分局長楊志傑表示,年關將近,各面面額紙鈔流通量大,為防止不肖人士趁機使用偽鈔以假亂真,民眾如遇現金交易時,應提高警覺仔細辨識,如不幸收受偽鈔,亦應立即至鄰近警察機關報案,本分局亦持續將此類民生案件列為查緝重點,不法之徒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網#假鈔#XD#真鈔#外送員#檳榔攤#彰化#溪湖#員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198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