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鍘了!基隆刑警替前幫派大哥慶生 13人遭懲處、調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3:24
替幫派大哥慶生,13人遭懲處、調職。(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替幫派大哥慶生,13人遭懲處、調職。(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基隆警三分局8名刑警,日前幫前天道盟林姓分會長慶生,餐敘畫面遭人截錄放上公開的臉書社團,引發社會譁然,警方第一時間雖表示,帶頭的偵查隊鄭姓小隊長有「事前申請、事後報告」,不過今(18)日召開考紀會後發現他申報不實,將其記過改調制服警員,其他7人也因未申報,分別遭記過、免職,而此次懲處,上至分局長、下至警員,一共13人遭挨罰。
 
基隆市警察局督察科指出,13日傍晚6點多,三分局鄭姓小隊長邀約7名同仁,及該名前天道盟林姓分會長等友人,於基隆市暖暖某餐廳餐聚,鄭小隊長雖有事前報告,但內容申報不實,餐敘行為與申報目的不符,慶生畫面又遭人錄影轉傳,引起譁然、嚴重影響警譽,記過2次,並改調制服警員。

 
 
替引退大哥慶生爭議燒,警今開考紀會。(圖/TVBS、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8刑警為幫派大哥慶生爭議燒 基隆警不排除擴大懲處

另外,崔姓小隊長、黃姓偵查佐、呂姓員警勤務中受邀前往餐敘,並與「特定對象」接觸後,未依規定報告,違反「勤務紀律」、「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督察科指出,崔姓小隊長身為幹部,未能以身作則,核予記過一次,並改調制服員警,其他2人則是各記過一次,黃姓偵查佐改調制服警員,呂姓員警則歸建派出所。
 
督察科表示,盧姓警務員兼代理分隊長,為偵查隊幹部,勤餘與特定對象接觸後未依規定回報,記過一次,並免除代理分隊長職務,改調行政警務員;林姓、謝姓、盧姓偵查佐,雖是勤餘受邀前往餐敘,可同樣於接觸特定對象後未依規定報告,各記過一次。
 
 
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徐俊生。(圖/TVBS)

此外,這次慶生事件也向上延燒,基隆警三分局林姓分局長、李姓副分局長、偵查隊簡姓隊長、蘇姓副隊長、鄧姓第二組組長,也因對屬員督導不力,內部管理不當之責,分別核予申誡、記過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刑警#慶生#天道盟#黑道#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4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