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光退休金!撥105查號台找警局電話竟遇詐 婦戶頭剩2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9:29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接到自稱醫院的電話,誆稱有人冒用她的證件詐領補助金,必須配合警方偵辦,婦人隨即撥105查詢警局號碼,沒想到撥過去,竟然是詐騙集團,要她把錢交出來給檢警監管,結果退休金被騙光,戶頭剩兩萬,警方過年前到府慰問,當事人也現身說法,希望提醒其他銀髮族,別被騙!

圖/TVBS

 
拄著拐杖,一步一步走出巷口,婦人身上帶著42萬元現金,看到一名手上提著包包,全身黑衣黑褲的男子,就把錢交給對方,誰曉得這名黑衣男,是冒充刑警的詐騙車手。

遭詐騙婦人:「有人冒用我的健保卡,要領補助金,醫院就跟我講說,要打電話去當地的警察警察局,他還告訴我,那你可以查105查號台那我就查,他接的人是一位警察,他要叫他的分隊長來處理這樣,就把電話交給分隊長。」

圖/TVBS

原本還不相信對方,但自己查證查號台,還撥通警察局電話,電話另一頭,完全掌握自己所有個資,結果這通電話,從隊長接到檢察官,誆騙被害人牽涉刑事案件,如果不乖乖配合扣押資產,就會被抓去坐牢,78歲婦人嚇壞了,完全沒想過,這一層又一層,全是詐騙集團佈的局。
 

記者李潔:「這名婦人分了兩次,將大筆現金交給車手,而且全程都有假的檢察官,跟她保持通話,只是這名婦人事後想想,這通電話明明是她,撥105查號台查詢的,怎麼會接上詐騙集團呢。」

遭詐騙婦人:「我查了查號台,打的電話,為什麼還是詐騙,全部給你了我吃什麼,養老金這樣子,說實在的,心裡不痛是假的。」

圖/TVBS

僅存的養老金,被騙到剩下兩萬塊,靠著政府津貼免強度日,看著存摺數字難忍鼻酸,警方陸續逮到車手與收水手,但查號台查的號碼,打過去怎麼會是詐騙集團?是不是被冒用,警方還在追,獨居的婦人現身曝光這樣的手法,只希望不要再有人無辜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金#電話#查號台#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4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