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服飾大風吹 60專櫃洗牌拚業績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百貨服飾業績,平均下滑1成以上,很多百貨趁著3月淡季,櫃位改裝,東區龍頭百貨,甚至進行開幕以來最大幅度的改變,一次引進60個新品牌,有些服飾專櫃坪數就縮小,改放雜貨,吸引年輕族群,根據了解,3月、9月都是專櫃檢驗月,有些百貨半年簽一次約,專櫃目標營業額不到,可能就會撤櫃,或者縮小坪數,不然轉移位置,保證每一個品牌都有吸金功力。

春裝上市,但仔細看,好多櫃位寫上「新開幕」,趁著淡季改裝,東區龍頭百貨從服飾、雜貨到美食,一次引進60個新品牌,服裝樓層改變最大。TVBS記者董寧之:「百貨進行櫃位調整,可以發現到電梯一上來,看到的櫃位通常就是最新的,像這邊原本是襯衫櫃,現在改成配件,希望吸引年輕族群消費。」

去年百貨服飾業績慘澹,平均下滑10%以上,東區龍頭附近小店夾擊下,也下滑6-7%,櫃位大改裝,2樓女裝部「門面」4品牌全是新櫃位,原本的業者則移到轉角,用流行性把目標客群從上班族下修到15歲。百貨公關副理曹春輝:「我們只看我們想要的,所以我們會針對我們想要的品牌,做一個努力爭取,希望經由這次的改裝,我們業績能(整體)成長5%。」

TVBS記者董寧之:「每年春季、秋季,百貨都會進行櫃位改裝,像今年轉運站百貨,甚至引進17個新品牌,希望提升客人消費度。」

3月、9月,百貨櫃位轉換期,根據了解,百貨和業者通常簽半年到1年約,分成包底抽成,或是純抽成,有包底的抽成比例比較低,因為未達業績照合約抽成,純抽成的百貨吸收,但可能就會縮小移位,或撤櫃換「新鮮貨」,服裝業者透露,其中國產服飾抽成比例也較高,因此半年大回顧,櫃位留不留,業者、百貨,心裡各自算得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62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