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iri救我!洗完澡、喇叭鎖卡住OL受困3小時 喊語音報案獲救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20:12

洗完澡才發現喇叭鎖卡住,女租客大喊Siri幫忙報警!新北市一名女子深夜被反鎖在浴室,不管怎麼喊,都沒人回應,靈機一動,打破塑膠門的通風口,透過一個小縫,大喊手機語音系統,請手機Siri幫忙撥119,果然打通,受困三個小時,終於獲救。

圖/TVBS

 
鎖匠vs.受困女住戶:「ok嗎,拉得動嗎?」

洗完澡要走出來,才發現浴室的門卡住,怎麼轉也轉不動。

員警vs.受困女住戶:「把那片藍色的往裡面拉。」

 
門打開才終於安心,但這一刻,已經等了三個小時,手機不在身邊,女租客怎麼喊都沒人聽見,靈機一動,才想到這個方法。

記者李潔:「在浴室洗澡,喇叭鎖怎麼樣就是轉不開,女子突發奇想,破壞像這樣子的通風口,好不容易大喊求救,才讓Siri幫她報案。」

119消防局人員vs.受困女住戶:「119你好,請問是火災還救護,我房間廁所的門鎖住,我沒有辦法出去,我身邊又沒有任何人,租屋處喔,你有辦法連絡到房東嗎?因為我現在人在廁所,我現在只有一小個縫,我是用語音系統,好不容易才接通的,你是用siri這樣喊,然後打119的嗎?」

圖/TVBS

勤務中心,緊急通報警消人員前往現場,員警也到了,等待的過程,電話全程hold著,就怕一斷線,siri很難再連上線。

119消防局人員vs.受困女住戶:「你等我一下,你電話先不要掛唷,我先用別的電話聯繫一下,你電話先不要掛唷,好好好。」

不到十分鐘,救兵來了。

受困女住戶:「大部分在密閉空間,而且我的熱水器是在廁所裡,所以我就很怕就是說,會一氧化碳中毒,所以我當下其實覺得,會不會就真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就很緊張。」
 

圖/TVBS

其他鎖匠業者蕭旭峰:「套房會比較多,空間小硬擠出一個淋浴設備,水都沖到鎖上面,鎖就生鏽的快,到最後,它轉軸裡面一個芯會斷掉,斷掉的話就等於空轉,你門還是打不開。」

從中南部北漂來新北市工作的女OL,受困租屋處,靠著求生意志大喊Siri報案成功脫困,她更感謝警消及時趕到,沒讓她反鎖在浴室,孤伶伶一個人關到跨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喇叭鎖#卡住#Siri#報警#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084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