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網購18000元中藥「好輕」 超商店員報警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3:22

小心這是詐騙!台東池上一名老翁在網路上看到賣中藥的一頁式廣告,加了好友之後,對方自稱是教授,推薦一款對身體很好的中藥,價格一萬八千元,但是可以貨到付款,因此不疑有他,立刻下單,結果包裹寄到超商,沒有業者地址、也沒有聯絡電話,甚至重量輕得像空盒,超商店員懷疑有詐,幫忙報警。

圖/TVBS

 
員警獲報有詐騙案,立刻趕到超商。

員警vs.被害人:「他說他是買那個中藥啦,他說他這個,他這個人是在澎湖,問題是他這個價錢,你讓他看這個人的名字。」

超商店員看起來,比當事人還緊張,趕快向員警解釋,這名戴著鴨舌帽的客人,買了中藥,卻疑似遇上詐騙集團。

 
員警vs.被害人:「我跟你說啦,這就是詐騙,就是要給你騙錢的,你連他的臉都沒有見過,也沒有現場見過人,你怎麼知道,他要開什麼藥給你。」

圖/TVBS

員警一看不對勁,因為一萬八千元的中藥,摸起來卻輕到像是空盒,老先生這是詐騙啦。

案件發生在台東池上的一間超商,26日下午的三點半,警方調查,71歲的老翁,是在網路上看到一頁式廣告,進而加了對方的LINE,接下來就有一名自稱是教授的和他聊天,介紹了一款中藥,對身體很好。雖然價格一萬八千,但貨到付款不覺得是詐騙,立刻下訂單,結果拿到包裹後,上頭只有寫著某某科技公司,地址只填上澎湖,就連電話根本是空白,遇上了幽靈包裹。

池上分駐所員警莊永長:「超商店員看到包裹上的寄件人,既沒姓名又沒電話恐為詐騙,所以報警到場協助,在店員警員警勸阻下,將原件退貨。」

圖/TVBS

被害人是一名老農夫,好險這回,店員的機警,加上員警的細心勸說,才沒有讓他辛辛苦苦賺來的錢,白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中藥#網購#報警#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1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