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到底!承辦檢4年前 也接溺水雙屍案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里富商夫妻雙屍案承辦檢察官謝榮林,忙到不眠不休,2月26日相驗第一具遺體,身上的白襯衫至今穿了12天都沒換,4年前,他承辦震驚社會的汐止母子雙屍案,當時也是穿同一件襯衫直到破案,兩件雙屍案都發生在水邊,第一時間遺體都沒有明顯外傷,也被認為是意外,當年檢警研判,汐止溪流水位淺,不足以淹死人,朝他殺方向追查,6天後破案,如今當年承辦的檢察官謝榮林、汐止分局長劉永明,這回轄區調動巧合,又再度接手富商雙屍案。

富商夫妻命案,這個月2日,妻子遺體浮出河面,檢察官謝榮林趕赴現場勘驗,當時一身西裝白襯衫打扮,已經穿了5天;司法官37期畢業,在士林地檢署服務多年,同事眼中的他,相驗細心,過去碰上大案子也是忙到不眠不休,每天穿同一件衣服,直到破案。

民國98年,新北市汐止溪畔,先是出現一具男童浮屍,檢警清查上游又發現一具女性遺體,震驚社會的母子雙屍案,當時承辦的檢察官也是謝榮林。承辦檢察官謝榮林(2009.07.05):「疑似媽媽的(浮屍)是穿洋裝,那個小朋友大概12歲左右,他穿橘色褲子。」

兩起雙屍命案,巧的是都發生在水邊,汐止母子命案,檢警先找到蔡姓男童,才發現曾姓女子,八里老夫妻也是雙雙落水,屍體一前一後出現,由於發現遺體的地點距離都不遠,一開始也看不出明顯外傷,原本都被認定是單純的意外落水。

當年汐止命案,檢警研判,現場溪流水位淺,不足以淹死人,朝他殺方向追查,從通聯紀錄確認,鄧姓嫌犯欠錢不還種下殺機,6天宣告破案,而當年承辦的檢察官謝榮林、汐止分局長劉永明,轄區調動巧合,這回再度接手富商夫妻雙屍案,抽絲剝繭,只盼能再度解開層層謎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9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