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酒又吸毒!壽星殺人判15年 出庭求和解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0:30

新北市永和去年發生一起殺人案,嫌犯到酒吧慶生,和鄰桌酒客爆發口角,竟持刀殺死對方,由於他當下喝酒又吸毒,雖然影響行為辨識能力,但不符合減刑要件,一審遭判刑15年,他和檢方都提起上訴。二審開庭時嫌犯求情,願意和死者家屬和解,但拿不出具體賠償方式,遭到拒絕。

圖/TVBS

 
記者vs.滕姓被告:「滕先生是失手殺人嗎?」

在看守所關押一年,已經不見凶狠模樣,22歲的滕姓男子,去年底慶生時,殺死鄰桌酒客,壽星變成殺人犯,一審遭判刑15年。

同行友人(2021.12.6):「不要再打了。」

 
圖/TVBS

案發在新北市永和一間酒吧,被告當天和朋友慶生,不滿隔壁桌兩名男子,和店員吵架聲音太大影響氣氛,出言制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混亂中嫌犯拿出折疊刀攻擊,導致一人受傷一人喪命,一審法官認為,滕姓男子明知自己有衝動性格,控制能力不佳,帶刀可預見造成他人傷亡,加上案發前喝酒吸毒,辨識能力明顯降低,最終導致憾事發生,將他依傷害罪判刑4個月,殺人罪判刑15個月。

記者簡育琦:「被告不滿判太重提上訴,檢方則認為一審量刑有瑕疵,主張被告過去就有暴力犯罪前科,應該要加重刑責,也提起上訴。」

圖/TVBS

二審開庭時嫌犯主張,16歲時曾被人押走毆打,從那之後隨身攜帶折疊刀防身,但法院調出他的就醫紀錄,發現當年受傷原因是跌倒而非被打,對他的說法採保留態度,滕姓男子當庭表示有誠意和對方和解,但死者母親不願意,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認為,被告雖說願意分期付和解金,但沒提出具體作法,恐怕只是為了減刑說說而已。

滕姓男子年僅22歲,從事過工地餐飲和服務業,工作之餘還得扶養祖母,平常沉迷酒精和毒品,生日當天變成殺人兇手,造成兩個家庭破碎,一時衝動犯下的錯得花好幾年來懺悔。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人案#和解#賠償#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138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