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客來阿姨23秒錄音曝光!家人看新聞才知:不用鬧這麼大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7:18
博客來與清潔阿姨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關注。(圖/博客來提供、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博客來與清潔阿姨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關注。(圖/博客來提供、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直到博客來昨晚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風波暫時告一段落。而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25)日曝光阿姨的錄音檔,坦言該事件還有需要檢討之處,但更重要的是讓阿姨的生活回歸平靜,剩下的就讓公司去承擔,也透露阿姨家人的第一反應是「不用鬧這麼大」。

更多新聞:和解也沒用!博客來解雇打掃20年阿姨 勞動部還是要查

 

博客來昨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圖/TVBS)

劉韋廷今透過臉書曝光清潔阿姨的錄音檔,從這段23秒的檔案中可聽見,阿姨用台語表示,「2022年12月24日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由博客來公司彌補過去21年應給我的費用,感謝大家,也感謝博客來」。

劉韋廷也還原整起事件經過,透露自己前天晚上突然接到博客來的電話,得知阿姨的委任律師(指陳又新)將博客來與阿姨的合約放上網,接著一連串爭議開始延燒,他也馬不停蹄與對方溝通;直到昨天,阿姨的家人看到報導,還訝異媽媽的事情怎麼上了新聞,且那麼嚴重。

 
阿姨的家人經了解得知,原來阿姨跟博客來正在溝通要把承攬合約改成由清潔公司僱傭的合約,且討論到一半,當下雖然心疼媽媽,也認為應該從承攬關係回復僱傭關係,「但也覺得不用鬧這麼大,也不用讓公司名譽掃地,連總經理都換人,這樣阿姨要回去公司上班也很不好意思,所以先解除跟陳律師的委託,趕快聯絡博客來希望讓事情落幕」。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漲!元旦11項「勞動新制」上路 全台百萬人受惠

博客來是台灣許多消費者愛用的網路書店。(圖/博客來提供)

劉韋廷說,博客來後續與阿姨及其家人見面,除了道歉、恢復21年來依《勞基法》該享有的權利外,也願意提供更優的補償。不過阿姨和家人討論後,覺得他們並非要獅子大開口,更不希望撕裂雙方關係,因此決定只拿回該有的權益,最後也達成和解。

對此,劉韋廷坦言,還有很多事情是需要被檢討的,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阿姨回到原本的生活,其他的事情就讓公司去承擔就好。劉韋廷最後表示,這件事受大眾關注是雙方最初沒料到的狀況,也真心希望勞資發生爭議時,可以透過調解方式處理,讓事情更圓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客來#清潔阿姨#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和解#錄音#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334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