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亦敵亦友! 日球迷揮台灣國旗助陣

記者 林于心 郭展毓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東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典賽中日大對決,不過許多旅居台灣的日本人,期盼日本取得勝利的同時,也幫中華隊加油,雖然2國在球場是敵人,但經過311大地震之後,許多日本人感謝台灣熱情伸出援手,於是在東京巨蛋球場內,就出現一位日本球迷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和加油板,以行動感謝台灣。

日本老師:「我喜歡台灣,日本不行。」

幫中華隊加油,口音聽起來有點「不輪轉」,原來是旅居台灣的日本老師和學生,也很關心經典賽的中日大對決。日本留學生:「日本和台灣,我都很喜歡,所以我希望兩邊都加油。」

日本留學生:「今年日本隊的選手不是最好的、最強的,可是中華隊是最好的選手,是從很多國家合起來的。」

雖然心繫日本,但留學生表明也很愛台灣,希望2國都加油,認為這次雙方實力難分軒輊,過去在國際賽事的交戰紀錄,中華隊除了在2001年世界盃,以3比0擊敗日本隊之外,從2004年的雅典奧運後連續敗給日本隊,苦吞5場敗戰。

這次誰贏誰輸還很難說,在球場即戰場的東京巨蛋,卻出現一名日本球迷揮舞中華民國國旗,高舉感謝台灣的加油板。謝台日本球迷:「在日本311大地震,雖然我們得到台灣很多幫助,但是日本政府卻沒有對台灣表達感謝之意。」

儘管2013經典賽雙方再交手,但日本人感念311大地震,台灣民眾熱情伸出援手,許多人表達感謝之情,拿起加油看板也幫中華隊加油,亦敵亦友的關係,恐怕只有在台日之戰才能見到這樣的溫馨場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3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