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安夜搶超商!男反遭壓制 得手361元被逮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5:03

新北市一間超商,平安夜晚間遭人行搶,搶匪趁結帳時,一把抓走零錢箱,沒想到箱子爆開,零錢散落滿地,他抓起一把硬幣往外跑,而當下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還被他用鋁棒反擊,最後在路邊把搶匪壓制,最後算一算,他只搶到361元。

圖/TVBS

 
騎樓邊三名男子拉扯,還有人大喊搶劫,其中一人是超商店員一邊報警,而搶匪則是被戴安全帽的民眾抓住無法掙脫,他一度拿出鋁棒反擊,但最後被自己的衣服纏住雙手遭到壓制,就當警方到場時搶匪已經放棄抵抗,熱心民眾壓著他一直等到警方接手。

搶劫失手嫌犯當場被帶上警車,已經被反手上銬無法反抗,警方在他身上找到鋁棒和一把剪刀,聞到酒味,但能順利抓到搶匪幸好有他。

圖/TVBS

當時幫忙壓制的熱心騎士,正義的身影被路過民眾拍下,分享在網路上還稱讚他是無名英雄,而搶案是發生在24日平安夜晚間7點多,新北市新店中正路這間超商。
 

記者何冠毅:「原來這名熱心民眾,他只是來這邊領錢順便繳費,但前腳才剛走出超商,就聽到店員大喊搶劫,二話不說也馬上來幫忙追搶匪。」

當時43歲呂姓男子先假意在店內消費,卻趁隙一把抓走愛心捐款箱,他沒想到的是零錢箱直接斷裂爆開,零錢灑滿地他抓起一把硬幣往外跑,這時熱心鮑姓民眾見狀上前和他拉扯,搶匪一度拿出鋁棒反擊還是被民眾壓制,而最後也只得手零錢361元。

圖/TVBS

江陵派出所所長吳東憲:「過程中愛心捐獻箱破裂,零錢散落一地,犯嫌隨手抄起一把零錢向外逃跑。」

呂姓嫌犯最後得在警局渡過今年的平安夜,被依準強盜罪送辦,至於見義勇為的鮑姓民眾低調不願受訪,但不少當地人也都說,幸好新店有這麼勇敢的好心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安夜#搶匪#強盜罪#送辦#警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7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