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車帶選民爽吃海鮮!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8:31
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檢提當選無效。(圖/翻攝自黃天煌臉書、GOOGLE街景)
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檢提當選無效。(圖/翻攝自黃天煌臉書、GOOGLE街景)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天煌,今年九合一大選再度成功連任,也是他個人的第4任期,卻傳出黃天煌的樁腳涉嫌賄選,今(22)日遭到檢方依《選舉罷免法》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黃天煌的陳姓樁腳包下遊覽車,帶著30多名選民到東港宴請海鮮大餐。除了黃天煌,林園、鼓山、鹽埕也有多名里長,涉及買票、搓圓仔、幽靈人口投票,一併遭雄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高雄市林園、大寮區4連霸市議員黃天煌,傳出樁腳涉嫌賄選,高雄地檢署指出,10月下旬黃天煌競選總部成立當天,陳姓樁腳一家三口,活動結束後免費以遊覽車,接送出席的約30名選民,到屏東東港的某海鮮餐廳大啖海鮮。陳姓樁腳在遊覽車上還特別叮囑選民,選舉繼續支持黃天煌。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天煌。(圖/翻攝自黃天煌臉書)

檢方認為,陳姓樁腳交付不正利益,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99條第 1 項之投票行賄罪嫌,檢察官於選前偵結,提起公訴,等黃天煌當選公告出爐,依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此外,檢方也指出,林園區一名當選的王姓里長,今年7月期間,3度向同區的李姓里長候選人,贈送送約翰走路藍牌酒及紅包2萬元,想「搓圓仔」要求對當退選,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7條第1項之行求賄賂罪嫌,檢察官訊問後,諭知以5萬、10萬元交保候傳。
 
 
高雄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同樣林園的一名黃姓里長當選人,涉嫌透過樁腳以每1千至3千元不等的代價,向選民買票,經檢察官諭知,以10萬元具保;另外,鼓山李姓里長當選人,以及一名鹽埕區黃姓里長當選人,皆涉嫌靠親友移入虛偽戶籍至選區住址,靠「幽靈人口」當選。
 
檢方表示,上述當選人,同樣在當選公告出爐後,依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檢方強調,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案件,將盡速審查是否符合條件,會在法定期限內,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同時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即將舉行的正副議長選舉進行專責查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黃天煌#國民黨#涉賄#賄選#里長#當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14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