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30萬找律師救兒! 孫鵬夫婦遭黃琪詐騙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21:08

曾騙過無數名人的騙扁小子「黃琪」,又惹麻煩。藝人狄鶯、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四年前,在美國揚言持槍攻擊學校,遭遣返回台,黃琪假冒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的秘書,誆騙可以介紹知名律師協助,找來曾替他打官司的律師郭上維和對方接洽,還自己寫提審狀、蓋郭上維的律師章,兩人都被依違反律師法起訴,但郭上維喊冤,孫安佐的案子都是親自處理,和黃琪無關。

圖/TVBS

 
一下飛機就在大批刑警的戒護之下,帶往士林地檢署,2018年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赴美國留學時揚言要持槍掃射學校,在當地被拘禁了好幾個月,才被遣返,當時狄鶯和孫鵬到處求助找律師幫忙打官司,如今卻被檢方告知是一場騙局。

身穿粉色襯衫帶著眼鏡,就是被指控詐騙的律師郭上維,輪椅上坐著騙扁少年黃琪,過去郭上維幫黃琪處裡多件詐欺官司,兩人熟識,這回孫鵬夫婦被騙,也和黃琪有關,郭上維被視為共犯。

圖/TVBS

當年孫安佐在美國被抓,孫鵬和狄鶯飛往美國處理,卻接到黃琪打來的電話,自稱是歌手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的秘書,可以幫忙介紹可靠的律師,郭上維不久後就接到孫鵬電話,還在孫安佐轉機時飛到香港,在機場管制區爭取談話,事後收了30萬律師費和翻譯費。
 

當事律師郭上維:「我絕對完全無辜,我絕對是不知情的,當時我直接就是孫先生來找我,那因為當時事情緊急,我沒有跟他確認到底是誰介紹的案件,那因為我本身也有從事一些,相關類似的一些工作,所以我會覺得就是說,是不是某人介紹的。」

檢方追查律師郭上維過去承接的案件,意外發現孫安佐的提審案訴狀,是黃琪寫的再由郭上維蓋律師章,兩人雙雙被依違反律師法起訴,但郭上維喊冤,說孫安佐的案件,從頭到尾都和黃琪沒有關係。

圖/TVBS

當事律師郭上維:「擔任律師執業也10幾年了,怎麼可能我的書狀,會叫黃照岡(黃琪)先生來寫呢,完全不懂就是檢察官他們,檢察體系目前現在的想法是什麼。」

律師說還沒收到起訴書,不知道檢方到底認為他犯了什麼錯,他也說現在和黃琪,已經沒有合作,堅稱自己完全不知情,但已經被起訴,未來只能親自向法官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攻擊#意外#詐騙#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