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越久輻射更多! 空服員乳癌多2倍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陳元平 李研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乳癌不僅有年輕化趨勢,萬芳醫院根據國外近10年調查發現,最容易罹患乳癌的職業,分別是空服員、女導遊和女商務人士,原因可能出在長時間坐飛機,越接近南北極,吸收的輻射遠超出人體1日負荷量,暴露5年以上,空服員罹患乳癌機率比地勤還高出2倍。

空服員:「想要喝點咖啡或熱茶呢?」乘客:「咖啡。」空服員:「咖啡。」

面帶微笑服務乘客,空服員常常一飛就是10幾個小時,長途飛行,癌症可能找上身,萬芳醫院分析國外近10年乳癌研究發現,最容易罹患乳癌的女性,為空服員、女導遊和女商務人士,共通點是常搭飛機,其中以空服員比例最高。

萬芳醫院放射科主任陳榮邦:「冰島、在丹麥,在這個部分的美國空服員,她們的飛行時數5年以上,高於我們經常人接受的劑量。」

越接近南北極,吸收的輻射越多,一般人1年輻射劑量不得超過1毫西弗,以台北飛舊金山來說,1年只要來回飛6趟,輻射量就超標,可能成為乳癌高危險群,暴露5年以上,每年平均3到9毫西弗,乳癌發生率整整高出地勤2倍。

不過婦產科醫師認為,乳癌跟基因、吸菸、肥胖和糖尿病、作息亂、工時長、壓力大也有關係,宇宙輻射只是因素之一,擔心飛越久越容易罹癌,醫師建議空服員,長短程飛行最好經常交替輪值,不需輪班的時候多多休息,定期篩檢更是少不得,讓這份人人稱羨的工作,多份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51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