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贏大鯨魚!IBM經理2度被資遣 獲賠千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9:38

IBM公司一名20多年資歷的業務經理,多年前內部轉調時,遇上人事凍結,由於原職位已經有人替補,他留職停薪最後還被資遣,他兩度告上法院勝訴,獲賠1千多萬。而IBM公司則回應,針對他的訴求,已經做出合法合理的安排,也會再上訴和法院提出說明。

圖/TVBS

 
前IBM業務經理高啓輔:「我只不過在那個時間點,陰錯陽差地在那個位子上,成了那個時間點的受害者,但我對這家公司其實還是充滿感激。」

付出了20年光陰卻因為意外被解雇,56歲的高先生30歲就進入台灣IBM當系統工程師,後來轉調業務單位升為主管,還曾獲選台灣100MVP最有價值經理人,最後成為業務經理時月入30多萬,本來還要繼續高升卻意外丟了金飯碗。

前IBM業務經理高啓輔:「因為人事凍結的關係,我轉到軟體部門的這件事情就停止了,但是因為我原本的位子,已經有人頂替了就回不去,所以就在2016年被迫留職停薪一年。」

 
圖/TVBS

他只好辦理長達1年即便頻頻催促,期滿時還是沒有職位給他,而IBM公司規定留職停薪期滿,若沒有適當職位視同自願離職,讓他無法接受告上法院,原本一審敗訴但二審卻逆轉,最高院認為公司規定違反憲法保障的工作權,判賠4年薪資近900萬元還得復職,但後來雙方對新職位沒有共識他又被公司資遣,第二次訴諸法庭他又勝訴,IBM依判決發70個月薪水加年終獎金共1155萬。

前IBM業務經理高啓輔:「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當你決定要打這場仗的時候,它本來就是一件傻事,是一件蠢事是一件不可能的事,IBM公司是非常有制度的一家公司,但也因為這些制度這些訓練這些磨練,讓我培養了堅強的意志力,讓我得以奮戰到底走到今天這一步。」

圖/TVBS

IBM公關部經理Kate:「關於高先生的訴求,IBM公司已經盡力做了一切,合法合理的安排,針對相關的質疑指控,IBM會依法向法院提出主張和說明。」

IBM公司回應針對判決會繼續上訴,而高先生的訴求也會盡力以合理的方式安排,但高先生說他隨時能回去並肩作戰,就算要走也希望是光榮的走,如今和付出了20年的公司對簿公堂,難免有點心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年薪#離職#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7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