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荷包失血!台2線龍洞隧道路段 科技執法抓超速、違規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6:32
區間測速15日正式啟用。(圖/TVBS)
區間測速15日正式啟用。(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日前分析轄區內容易發生超速進而釀成車禍事故的路段,發現台2線時常有車輛翻覆或衝至對向,尤其是在85.8K至87.5K龍洞隧道路段,因彎道較為密集,路段略有坡度,同時還是大型車行駛熱點,所以更容易發生事故。於是新北警方將該路段納入區間測速,將於明(15)日正式上路。

更多新聞:「幫你賣殯葬產品」誆可獲利2億 車手遭逮還揉爛合約書

 

警方說明,從這個月一日開始,台2線85.8K至87.5K路段就先展開試辦,發現大約有百分之92的車輛,是符合路段速限50公里以下。除外,台2線因路幅狹窄,為了避免有不良駕駛行為或為了躲避區間偵測,而有跨越雙黃線侵入對向車道情形,新北警也全國首創於區間起終點增加逆向行駛違規偵測,使科技設備發揮多種偵測功能,提醒用路人勿心存僥倖。

科技執法抓違規跨越雙黃線。(圖/TVBS)

更多新聞:最快救援!消防隊前小黃追撞機車 女騎士連人帶車慘摔

 
新北警方表示,轄區內的區間設備都有導入三道內控機制,增加設備對時頻率,避免對時空檔產生時間錯誤風險,並且執行二次時間比對,設備之間相互對時,再次確認時間正確性。另外還會不定時辦理實車測試,自我驗證設備準確度,避免錯誤舉發情事發生。警方還指出,台2線106K至113.5K也常發生事故,預計在明年將優先納入區間測速評估裝設,希望可以減少交通風險、降低事故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台2線#龍洞路段#違規#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6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