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友」酒駕肇逃!南警包庇找替死鬼頂罪 3員交保、調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2:11
警包庇酒駕找人頂罪,3人交保、調職。(圖/TVBS)
警包庇酒駕找人頂罪,3人交保、調職。(圖/TVBS)

台南88槍槍擊沒破,接連又傳出警紀問題!麻豆一名洪姓警友會主任,去年涉嫌一起酒駕肇逃,事後卻靠認識的警官施壓,再找來一名楊姓男子頂罪。台南地檢署昨(13)日大動作搜查,傳喚10名員警到案,其中麻豆分局吳姓偵查隊長、鄭姓警備隊長10萬、8萬元交保,並調離現職,該名關說的洪姓主任和楊姓頂罪者,則是各5萬元交保。
 
該名洪姓警友會主任,去年11月期間涉嫌酒駕肇逃案,事後卻找來熟識的警官關說,幾名員警讓他以楊姓友人替他頂罪,「貍貓換太子」。但到了地檢署這關,檢方複訊發現,當事人證詞兜不攏,驚覺有異,昨日上午配合法務部廉政署、警政署政風室已及台南市警察局,大動作到麻豆分局、某派出所進行搜查,傳喚10名員警到案說明,其中4人被列為證人,另外6人的其中3人無保請回。

 
 
偵查隊長、警備隊長被調職。(圖/TVBS)

剩下3人包括吳姓偵查隊長、警備隊長以及承辦員警,分別以10萬、8萬、6萬元交保,而該名洪姓警院會主任以及「替死鬼」楊男,皆5萬元交保,麻豆分局長林中興也表示,目前已經將偵查隊長改調回麻豆分局擔任警務正,警備隊長佳里分局擔任警務員,自己也會自請處分,後續召開考績會,追究涉案員警、主管的責任。
 
麻豆分局長林中興。(圖/TVBS)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台南市基本上都是在地員警,壞處就是容易和地方人士勾結,尤其對這些「警友」沒有審慎的判別,就會陷於錯誤,方仰寧說,台南市這邊存在長久的「在地文化」,自己就職以來努力在破除,但並非一蹴可幾,並強調,自己只要還在任局長,就會努力破除。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警#酒駕#包庇#替死鬼#麻豆分局#頂替#頂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8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