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大哥詐買骨董!連「120億支票」也偷來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9:41

天道盟一名張姓男子,假扮是骨董買家,向一名收藏家買70多件藝品,當下立刻開出120億元的支票,但交易完成後,對方才發現這些都是空頭支票,無法兌現,只是還來不及報案,嫌犯一夥人,又趁對方不在時,派小弟闖空門,偷走屋內更多高價的骨董「非賣品」。

圖/TVBS

 
警方:「真的很厲害,很多欸。」

警方前往屋內搜索,越看約驚訝,在這邊找到字畫,還有各種古董畫作,隔壁房間則是架上擺滿古董陶器瓷器。

警方 vs. 嫌犯:「我們分局啦,我知道。」

 
宛如藏寶庫的地方其實是黑幫據點,嫌犯聲稱這些是花錢買回,但他沒說的是花的是空頭支票詐騙來的。

扣回來的藝術品多達70多件,包含于右任書法作品汝窯等古董藝品,交易金額更高達120億,其中最貴的是一幅張大千的字畫開價5億,原來這名張姓主嫌,假裝對古董很有興趣要收購,願意出120億買下70多件古董藝品,後來發現這些支票都是贓物根本不能兌現,而交易過程中張姓主嫌偷走收藏家的鑰匙,趁他外出時派小弟闖空門,再偷走數十件「非賣品」。

圖/TVBS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鄢志豪:「謊稱幕後金主是知名政要,分別與共犯扮演秘書掮客,等角色取信被害人,再以竊得的支票,詐騙大批的古董和字畫。」

56歲的張姓主嫌是天道盟天德會大哥,聯手底下6名小弟陪他一起演戲,有人假裝秘書有人假裝金主,自稱與賴清德熟識對古董有興趣,把被害人唬住但被害人不只有他。

警方 vs. 嫌犯:「這盤子也有是不是,我跟你講我會請被害人自己來認。」

圖/TVBS

日前也有一名專賣藝品的王姓女子,被他開了1900萬的空頭支票,當時聲稱賴清德和故宮都委託他買藝品,詐騙手法如出一轍,也讓人感嘆自稱黑道大哥,碰上缺錢還得親自下海演戲詐騙。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道#警方#詐騙#嫌犯#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07

0.4843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