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3顆芝麻湯圓賣70元 沒標價民批陷阱

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宵節吃元宵,但3顆芝麻湯圓賣70元,民眾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嗎?有民眾投訴,到新竹冰雕展參觀,就在台灣燈會區腹地旁,民眾在攤位點了1碗芝麻湯圓共3顆,吃完付錢才發現1碗要價70元,消費者不滿表示,攤商菜單上完全沒標價,讓人根本無從選擇,而儘管業者強調他們是純手工,但比較新竹一般販賣湯圓店家,類似的手工湯圓價格約55元,深入了解後發現,這些攤位只在展覽期間擺攤,租金平均需要15萬元,比起一般店家月租4萬到7萬比貴上許多,才會讓成本跟著提高,但消保官表示店家最好主動公開價格,以免造成消費糾紛。

湯圓攤位前人潮絡繹不絕,民眾看完冰雕展,馬上來碗熱呼呼的湯圓,但攤位上看板、菜單通通沒有標價格,有民眾買了湯圓才發現,價格讓她無法接受。林小姐:「付錢的時候他說,這樣(2碗)140元,我說點2碗耶,他說對,這樣140元,我說怎麼這麼貴。」

吃下湯圓才發現3顆芝麻湯圓要價70元,價格等同1份便當,直呼店家不標價,讓她跳入陷阱。林小姐:「一般來說菜單上都會有價格,可是他就是沒有,所以我不敢點多,想說先點2碗吃看看,結果付錢才知道這麼貴。」

民眾:「70元?」攤商:「對,這手工的,不是冷凍的。」

強調湯圓是手工製作,加上選在展覽期間擺攤,更緊臨台灣燈會區,主辦單位表示1個單位的攤位租金平均在15萬到20萬之間,而詢問其他新竹賣湯圓的店家,1個月租金4萬到7萬元不等,1碗芝麻湯圓售價約55元,比一比,展覽的攤位租金整整貴了1倍,成本也跟著往上抬高。

雖然湯圓價格接受程度因人而異,但消基會表示店家應該盡到告知價格的義務,消費者才有判斷依據,也不至於因為資訊不明,引發消費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881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