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道縮減」衰遭擦撞 公車跑了、車主原地傻眼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9:27

在新北土城的金城路三段,因為捷運樹林萬大線施工,車道突然縮減,從三線道變成兩線道,有車主開在內線車道,被突然往左切的三重客運公車擦撞,導致板金和車殼受損,對此客運業者致歉,表示會懲處司機,而警方說由於公車確實沒察覺事故,也沒造成傷亡,所以不算肇逃,但未依規定處置,最高可罰三千。

圖/TVBS

 
喇叭聲伴隨碰撞聲,這輛公車硬往左切,撞上開在內線車輛,沒想到下一秒,公車繼續往前開,留下挨撞的汽車駕駛原地傻眼,急忙打雙黃燈示警,所幸後方車輛沒追撞上來。

遭撞的黑色轎車,右前方板金和輪弧飾板受損,車殼也掉了下來,事發在12/6中午12點41分,新北土城金城路三段,實際回到這路口,因為捷運樹林萬大線施工,已經塗銷停車格也縮減人行道,車道也從三線變成兩線。

機車騎士:「道路縮減車輛又多,當然要要注意啊,水溝蓋會滑啊,啊如果臨時煞車或是什麼會滑倒。」

 
圖/TVBS

機車族放慢速度,因為路中間有一排水溝蓋,下雨天很危險,加上白虛線和水溝蓋,像麻花捲一樣交纏,駕駛開車視線容易混淆,可能往內側偏。

記者洪浚緯:「這邊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所以車道會縮減,常常發生大小車,相會的時候因此擦撞。」

車道縮減明顯變窄,外側會有機車族和行人,有時候大客車大貨車,突然往內線切就會擦撞。

土城分局金城所所長洪志勳:「(公車)發生輕微擦撞後駛離現場,無人員受傷,本分局通知(駕駛)陳男到案說明。」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我們也感到非常的抱歉,會召回溝通輔導,給予依規行政懲處,對方是委由產險公司來處理,就是賠償他的損失。」

圖/TVBS

肇事的三重客運985路公車,擦撞自小客車,因為沒造成人員傷亡,但因為未依規定處置,可處罰鍰1000到3000元,而是否逃逸警方說,公車駕駛的確沒有察覺,也沒致人傷亡,所以不會以肇逃罪處理,但提醒遇到車道縮減,就應該放慢車速禮讓,避免釀成更嚴重事故。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事故#機車#追撞#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873

0.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