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QQ的當歸鴨麵線 中藥熬骨湯頭鮮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雲林虎尾來吃當歸鴨麵線,這家店在當地開了50年,老闆用中藥熬煮鴨骨,增加湯的鮮甜,麵線油炸後再下鍋煮,配上肥嫩多汁的土番鴨,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金黃色一塊一塊是油炸後的麵線,堆在麵攤前像座小塔,將近半個人高,老闆買西螺的白麵線,做法有如雞汁麵,先油炸再下鍋煮,讓麵線吸飽湯汁,吃起來比一般麵線更Q,口感更好。

鴨子是60到70天的土番鴨,豐腴多汁,肉質軟嫩,當然一碗當歸鴨麵線要好吃,湯頭也很重要,老闆用12種中藥材,加上鴨骨,每天熬煮3小時,才有這一大鍋,雖然是清湯,但味道濃郁鮮甜。麵攤業者:「熟地、肉桂這些藥材,大概12種啦,每天提煉做湯頭。」

民眾:「中藥味很重,很甘甜、很好喝。」

早上來買的多半是在地人,這家麵攤從媽媽傳給兒子,在雲林虎尾已經開了50年,不少藝人都曾經來吃過,老闆說當地沒什麼著名小吃,希望在他努力下,當歸鴨麵線能成為雲林的特色小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歸鴨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09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