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聽障中心成立! 助聽障兒得總統獎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中有個聽損兒該怎麼克服孩童心理障礙?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在全台已經服務過6000人次,讓許多聽損兒童靠著助聽器和電子耳,也能擁有正常人的聽力,在高雄就有1名9歲小妹妹從3歲開始接受治療,現在已經能彈出一手好琴,他還樂觀地說,戴電子耳也有好處,就是媽媽罵人時趕快把電子耳拿下。

9歲的廖小妹妹和媽媽4手聯彈,彈出美妙的音樂,不過其實仔細看,廖小妹妹的耳朵上,1耳裝了電子耳,另1耳戴了助聽器,廖小妹在3歲時才被發現左耳全聾,右耳也重度聽障。廖小妹媽媽:「音彈錯了,一般小孩會知道,不過她聽不出來,我要幫她聽,如果老師上課我要跟著學。」

喜歡音樂,學琴比別人更辛苦,不過才念小三的廖小妹妹,一點也不會因為自己跟同學不一樣而感到自卑,常常還拿自己的電子耳向同學炫耀。記者:「助聽器會不會很不方便?」廖小妹:「不會,如果媽媽罵我的時候,和愛睡覺的時候可以拿下來,好安靜。」

台大生李昱臻:「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巧玲瓏、八仙過海。」

用竹板快書來證明對音樂節拍的靈敏,這名考上台大歷史系的李同學,也是2耳都戴助聽器,從小經由聽語中心的輔導之下,讓他也能有像一般人的聽力。婦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辜嚴倬雲:「全台中華民國聽障的小朋友,還沒有受教育的在高雄最多。」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民國85年成立,服務超過6000人次聽損孩子和家庭,還教導出3位學生榮獲總統教育獎榮殊,去年還有36位學生順利考上大學,現在在南台灣成立服務機構,讓南部的聽損孩童也能有專業的照顧和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114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