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擱淺油輪撞毀石滬 拖救困難度增

記者 楊傑 徐敬芸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0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吉貝石滬的密度是全澎湖縣最高,也是重要文化資產,現在卻面臨遭破壞危機,原來上個月一艘外籍油輪擱淺,船家將油抽出,避免漏油污染海域,沒想到船隻重量減輕後,連日來強勁的東北季風,竟然將船隻吹進石滬內,石滬遭到毀損,也增加了船隻拖救難度,萬一船隻再無法脫離,附近10幾個石滬恐怕遭到波及。

強勁東北季風不斷吹拂,擱淺在海上的船隻搖搖晃晃,上個月這艘「海洋坦克號」外籍油輪,擱淺在澎湖吉貝海域淺坪區,因為船身噸位大,拖吊幾次都無法成功,讓附近民眾看的膽顫心驚。

民眾:「萬一油漏出來撞壞石滬,油漏出來,我們這邊就會好幾年無法生活。」

民眾擔心影響生態,船家為了避免漏油,造成嚴重污染,一邊抽油、一邊擬定拖吊計畫,但沒想到將油箱內1800頓柴油抽空後,船身變輕,竟被東北季風吹進石滬區,船身撞擊沖毀石滬。

澎湖海洋文化協會總幹事林文鎮:「船已經在(石滬)裡面,將來拖救計畫困難度相當高,因為整個陷在裡面,除非整口石滬把它挖乾淨,否則航道可能清不出來。」

文史工作者看的心疼,石滬是澎湖重要文化資產,被文化部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吉貝密度更是全縣最高,擱淺油輪如果再不處理,附近10幾個石滬恐怕都會遭到波及,文化部將請專家研擬修復計畫,成立跨局室應變小組,要求船公司負責善後,避免情況繼續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3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