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童喪命!陌生伯雪中送炭 姑姑流淚跪謝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4:02

昨天苗栗銅鑼劉家火災,三個小兄妹命喪火窟,消防署也派員南下協助火場鑑識,還有老好心的老伯,看到消息非常不捨,從新竹專程來慰問,孩子的姑姑感動得跪謝老人家

圖/TVBS

 
劉小妹姑姑vs.民眾:「不要哭,站起來,起來啦。」

陌生人寒冬送暖,孩子的姑姑跪了下來,泣不成聲。她被攙扶起來,送慰問金的阿伯,心很軟,話很硬,要她堅強。

劉小妹姑姑vs.民眾:「拿著不要難過,我專程前來,一定要收下。」

 
3日下午一場大火,劉家三個小兄妹在三樓房間,來不及逃生。監視器看到,瞬間從劉家冒出大量濃煙,左鄰右舍紛紛出來查看,沒多久消防車來了,還有人合力把另一台車推開,騰出空間。起火點是在二樓,鑑識人員在這裡拿著手電筒,仔細調查,消防署也派人協助。

鑑識人員:「(勘驗初步有沒有甚麼結果?)還沒有,還在看,(懷疑起火點在哪個位置)起火點在二樓,(二樓喔,前面還是後)中間的部分(中間的部分)。」

圖/TVBS

火災發生後,阿公三樓後面的房間嗆醒,逃了出來。三個孫子在三樓前面的房間受困。2名女童逃到門口樓梯口昏了,小弟弟躲在被窩,也躲不了。

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黃德興:「研判他們在發現火災之後,想從內部進行逃生,但是從二樓內部竄出大量濃煙,他們迷失逃生方向可能因此被嗆昏。」

劉家是3到40年了老房子,沒有安裝火災警報器,住宅單一逃生口,前方鐵窗封死,且二樓起火往上竄,三樓早被濃煙壟罩。

劉小妹姑姑:「因為小孩子在三樓前面,如果說派雲梯車來,是不是可以破壞鐵窗破壞建築物,就可以把三個孩子先救出來。」

圖/TVBS

 
家屬曾質疑消防隊沒有第一時間用雲梯車救出,不過三樓高度,以及火煙狀況,雲梯車並不適用。三個小兄妹,因為父母離異,媽媽不在身邊。爸爸沒有固定工作,孩子幾乎都是阿公阿嬤,辦外燴賣便當幫粽子照顧,痛失三個孫子,老人家非常悲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火災#兄妹#命喪#鑑識#慰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