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女兒!8旬失智翁搭捷運迷路急到要哭 還好有這紙條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2:14
老翁身上卡匣有Help紙條。(圖/TVBS)
老翁身上卡匣有Help紙條。(圖/TVBS)

捷運警察日前於民權西路捷運站內,發現一名8旬老翁神情焦急、眼眶泛淚,警方馬上上前關心,這才知道他獨自從淡水出門想找女兒卻迷路了。經詢問發現,8旬老翁似乎患有失智症,警方想和他的家人聯繫,正在苦惱該怎麼辦時,突然於老翁身上的卡匣內發現一張小紙條,正面寫「Help」、背面則是有緊急聯絡電話,這才順利聯繫上女兒。一家人對捷運警察很感謝,還掏出2000元現金想作為酬勞,員警連忙拒絕說「我們是在做功德的」!

據了解,8旬老翁平時患有失智症,和部分家人一起住在新北市淡水附近,但為了預防走失,都有在他身上放有聯繫紙條,寫著「Help」和緊急聯絡人及電話。日前老翁因為思念女兒,獨自出門搭捷運欲前往台北市,沒想到才搭到一半就迷路了,只好趕緊下車。

 

捷運警察發現老翁迷路,馬上協助。(圖/TVBS)

更多新聞:你累了嗎!小黃運將疲勞駕駛逆向暴衝撞8車 竄煙險起火

當時老翁於民權西路站下車後,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只好順著人潮方向移動,就這樣走到閘門口,但忘了刷卡、也無法出站。這時有兩名捷運警察巡邏經過,發現老翁神情焦急、眼眶泛淚,急忙上前詢問並協助,也在發現「Help」的紙條後,隨即通知女兒到場。

 
老翁女兒拿出2000元欲酬謝員警。(圖/TVBS)

更多新聞:逃亡13年!槍砲通緝犯「懶得走斑馬線」違規過馬路栽了

老翁女兒發現父親平安無事,頻頻向警方道謝,甚至還當場掏出2000元現金,給予員警想作為酬謝。警方當下馬上拒絕,並和老翁女兒說「我們是在做功德的!不能收錢」。並表示這心意,已經收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警察#走失#老翁#失智症#民權西路站#思念家人#紙條#Help#緊急聯絡人#酬謝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2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