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後援會總幹事 選里長涉賄遭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3:39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戰期間成立內湖後援會,其中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也參選這次內湖區清白里里長,雖然落選但被檢調查出,涉嫌接受陸資,發送快篩試劑給里民賄選,被依「反滲透法」等罪起訴。

圖/TVBS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舉期間成立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陪同在旁,增加曝光度,因為她也要參選里長,最後沒選上還遭到起訴,檢調查出她涉嫌收受陸資賄選。

就是這袋快篩試劑,上面附有邱瑞蓮名片電話,發送給內湖清白里里民,但這些快篩通通是made in china。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邱瑞蓮拿到這批陸製快篩之後,透過發傳單還有臉書宣傳方式,通知里民前來社區發展協會領取,而檢調在今年九月到這邊執行搜索,查扣相關證物。」
 

這些快篩的幕後出資者,是大陸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台灣事務工作部,被官方定位成,探索兩岸合作新模式的示範區,在這生活的台商可享有減稅和社會福利,邱瑞蓮和先生,曾在2018年擔任台工部的社區營造師,今年五月接獲秘書告知,可無償資助大量快篩試劑,邱瑞蓮夫婦找來六十位人頭,共申報6千支市價九萬元的快篩試劑,藉此規避衛服部進口陸製快篩超過一百劑,需要申請核准的規定,再把這些快篩發送給里民要求他們把票投給自己。

民眾:「她只說開放里民去拿,因為現在(6月)防疫高峰期,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大概這樣。」

圖/TVBS

邱瑞蓮偵訊時辯稱,因為想用最快的速度結束官司,才會自白認罪,從頭到尾沒想選里長,是到了8月底才決定登記參選,發放快篩試劑純粹是做公益。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邱瑞蓮夫婦)均係犯反滲透法第七條,受滲透來源資助,而違反選罷法投票行賄罪,以及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經偵查終結後提起公訴。」

對此國民黨內湖區黨部回應,邱瑞蓮發送陸製快篩,是為了爭取選里長,而她宣布參選後,就離開內湖後援會總幹事職務,而邱瑞蓮電話未接,截稿前無回應,和陸方的關係引人聯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里長#賄選#快篩試劑#內湖#後援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85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