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型實驗室成製毒場!動用7輛卡車 扣押大批設備儀器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0:54

高雄大寮工廠林立,販毒集團竟然隱藏在材料工廠製毒,甚至還從大陸進口未料管的實驗設備,檢調當場逮捕正在製毒的三名男子,工廠內部儀器設備完善,就像一座大型實驗室,現場查獲31公斤的毒品,調查人員光要把大批的實驗設備扣押,就要動用7輛卡車。

圖/TVBS

 
警方喝斥趴下,幾名毒販如驚弓之鳥,原本還在專心製毒,下一秒就被員警按在地上不敢動,地上放著好幾桶製毒的原料全都來不及收。

裡頭用塑膠簾隔成好幾間,堆高機開進工廠,一一盤點裡頭的製毒工具,廠房裡化學原料和設備齊全,宛如一間大型的實驗室。

圖/TVBS

地板上放著好幾台冷卻循環機,貨車上還有旋轉蒸發儀,這些專業設備只會出現在化學實驗室,怎麼這裡也有?雄檢、調查局南機組和刑事警局偵查隊,去年年底接獲情資,終於在5月31日,聯手破獲位在高雄大寮的製毒工廠。
 

易姓和黃姓男子兩人,用化工材料行的名義,幾人謊稱要製作醫療用的顯影劑,從中國訂購30桶沒有受管制的先驅原料,還躲避警方追緝,先運到台南再送到大寮廠房,製成K他命。

製毒工廠裡總共有五名成員,其中三名專門製毒,都只有高中畢業,被逮後辯稱都是自學的。檢方一一清點廠房內所有犯案工具,足足花了14個小時才盤點完,動用7輛卡車載走這一大批的設備,總共破獲31公斤的毒品,總市價超過5千萬元。

圖/TVBS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當場逮捕正在製毒的三名被告,經擴大追查,又查獲兩名共犯,全案於今日提起公訴並移審法院。」

儘管嫌犯以為掩飾的天衣無縫,還是被檢警一網打盡,根據調查局說明,其實這些化學設備,都是使用在一般的實驗室,毒販居然用來做為製毒工具,聰明反被聰明誤。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驗室#工廠#製毒#毒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