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為了18元!男退票不成大鬧火車站 拍桌飆罵站務員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0:00

為18元大鬧火車站!1日晚間6點多,花蓮一名男子於花蓮火車站欲搭台鐵前往新城,他先是購買區間車票,後來換成對號自強號車票,怎料過沒多久,男子又再度反悔,到櫃台想換回區間車票,但依規定已經換過一次票,只能退票重新購買,不過男子原購票價僅18元,低於標準無法歸還,男子因此情緒失控,大罵台鐵售票員,過程全被目擊民眾錄下。

更多新聞:Gogoro停家門前「坐墊被挖爛」 5萬元電池不見了

 

近期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一名男子站在台鐵售票窗口前,氣憤地和售票員嗆聲,甚至不斷拍打櫃檯,鐵路警察也到場處理,引起路過民眾注意。還原事發經過,該名男子日前到花蓮站欲搭火車前往新城,原本購買一張區間車票,後來換成對號自強號自強號車票,最後又反悔,想換回區間車票。

男子情緒失控對員警嗆聲。(圖/TVBS)

不過,因為男子已換過一次車票,售票人員表示只能退票再另外購買,但須收取20元的退票手續費,而男子原購票價僅18元,低於20元無法歸還,讓他氣得當場大鬧,吵著一定要換票,甚至情緒激動拍打櫃檯及購票窗口玻璃,直到台鐵通知鐵路警察到場,男子才自行離去。

 
更多新聞:國1驚險走山 12年前國3也山崩「無風無雨」竟奪4命

晚間10點37分左右,男子再度進入花蓮站,並搭上4043次區間車,儘管已經走進車廂,他仍不滿無法退票,再度與站務人員起口角,台鐵通報警方二度到場,男子仍情緒激動,不僅對員警大小聲,還說自己很冷靜、反叫員警不要吵,最後員警告知若無法控制情緒,或影響其他旅客安危,將實施保護管束,男子才冷靜下來,搭車離去。

事發地點位於花蓮火車站。(圖/TVBS)

針對這起退票手續費糾紛,台鐵花蓮站長楊舜安回應,如果是當天的話,退票手續費收每張票價的20%,且不得低於20元;第2天到第3天,收取10%,同樣不低於20元。鐵警花蓮副分局長陳家慶則強調,警方會在各重點時段,加強編排勤務防制一切危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火車站#花蓮#男子#車票#退票#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