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開在水上?!中仁隧道積水太多 急斷電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21:03

車輛行經這個隧道,像開在溪流上。最近下雨不斷,蘇花改中仁隧道嚴重積水,為了避免機電設備受影響,目前緊急斷電。而號稱最美休息站的,台東「大武之心南迴驛」,停車場因為是礫石鋪面,遇到雨坑洞就積水,旅客抱怨根本是在開越野賽。另外,南橫公路189公里處,今天早上岩石崩塌,目前已經搶修,可以通車。

圖/TVBS

 
這漆黑隧道有如一條溪流,只要車一經過,水花四濺。

駕駛:「積水很嚴重,(積多深)大概這樣子,車速要很慢,(那燈呢)都沒有燈。」

不只裡面,隧道口外將近一百公尺前,每輛車開過,都像長出一對白色翅膀。

 
東部已經好幾天雨下不停,許多路段湧水狀況陸續出現,蘇花改中仁隧道側溝,來不及排水嚴重積水,就怕隧道裡的機電設備會進水,工程人員趕快先手動切離。

公路局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當這個湧水量小一點的時候,我們也會把電力系統,就是我們看到的照明系統投入。」

除了花蓮接連的豪雨,也讓台東這個號稱最美的休息站,變的不怎麼美麗。

圖/TVBS

滿地碎石碰上下雨,小小坑洞都會積水,旅客要停車怎麼閃都閃不了。

民眾:「下雨天的話可能會整個是泥濘,現在這樣看起來不太(好),覺得有改善的空間。」

位在台東大武鄉的大武之心南迴驛,空間設計漂亮但停車場讓民眾抱怨連連,為了環境永續考量停車場設計礫石地面,卻讓民眾停車像在挑戰越野賽,縣府表示目前已經開始找經費,要改善停車場鋪面問題。

還好雨勢稍緩,各地好來搶修,南橫公路台東端189公里處,原本因為邊坡有岩石崩塌阻斷交通,過了半天左右已經可以通車。
 

圖/TVBS

不能阻止雨下個不停,但開車騎車的速度能自己控制,真的得要小心慢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交通#碎石#中仁隧道#蘇花改#大武之心南迴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5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