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本被交通部銷毀繪本奪國際獎 「台灣宮崎駿」開酸王國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5:10
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圖/翻攝國家書店)
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圖/翻攝國家書店)

有台灣宮崎駿美名的插畫家玉米辰曾幫航港局繪製《守護大海的人》,卻因為新舊交通部長交接2000本新書被銷毀重印,玉米辰當時點名王國材盼不要銷毀,如今(2)他在臉書宣布該書拿下世界插畫大賽兒童出版類獎,再次酸王國材當時嫌棄這本書,對此王國材也回應了。

 

插畫家玉米辰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以前很少關注國際的插畫大賽」更開酸「感謝王國材部長給我動力(其他作品曾被嫌棄到一文不值)」更感謝 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 2022評審無棄嫌, 宣布把世界插畫大賽兒童出版類獎( Professional Children's Publishing)拿回台灣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恭喜玉米辰得獎,繪本做的很好對於小朋友的教育很重要,他也再度解釋,去年上任交通部長部長第一天,交通部主秘給他10、20件交接事項,其中有告知他有批繪本要印製,是否要用新部長名義發行?

 
他當時表示,此事可回歸到各局處自行發行就好,不需要一定用他的名字發行,如果知道繪本已印好絕對不會讓它被銷毀。

回顧此事件,玉米辰曾為航港局創作《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去年10月他卻在控訴,該書印製完成後因新舊交通部長交接繪本得全部重印,更點名王國材不要銷毀2000本已印製好新書應該要捐做公益。
 
女大TV推薦商品,雙11全館免運4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雙11#九合一大選#臉書#國際#王國材#宮崎駿#匯本#玉米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1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