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兌換2百張「美」百鈔 遭行員、點鈔機識破


發佈時間:2022/11/0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4:33

拿著假美金要到銀行兌換,三人先後被抓,日前台北市警方獲報,有人拿兩萬塊美鈔要換新台幣,但點鈔機一數有異狀,外幣辨識人員也前來確認,發現是假鈔,行員立刻報警,換鈔的嫌犯則喊冤是幫朋友兌換的,警方向上追查,一共逮捕三名嫌犯,其中委託換鈔的還高齡86歲。

圖/TVBS

 
灰衣男子站在銀行櫃檯前,不斷比手畫腳,只見行員在電腦前操作,桌上還放著一疊美元紙鈔,但才過沒多久,灰衣男就被多名員警包圍,其他銀行人員也來關注,他這時支支吾吾說不出話,原來桌上那疊美元紙鈔,竟然是假鈔。

記者蘇珮語:「嫌犯當時就是來到這間銀行,拿著假美金要來兌換新台幣,但當場被行員識破報警,不過他事後卻向警方供稱,是朋友拜託他來幫忙兌換的。」

事情就發生在台北市中正,重慶南路上的銀行,警方向上追查,原來有一名86歲的俞姓嫌犯,他供稱自己認為,去年是投資美元的好時機,花了110萬跟一名男子,買了二次世界大戰的舊美鈔,但只先拿了兩百張,就以年紀大行動不便為由,拜託一名朋友幫忙兌換,不過想都沒想到,朋友又剛好有事,託付給一名薛姓男子,當天拿到銀行兌換台幣,被點鈔機及行員識破,持假的美鈔遭逮,俞姓主嫌不斷喊冤,自己也不知道是假鈔。

 
圖/TVBS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義竑:「經警方一路追查假鈔來源,將薛嫌等三人查緝到案依法偵辦。」

儘管俞姓主嫌,強調自己被冤枉,三人仍被依偽造貨幣罪送辦,但一般民眾,該如何分辨外幣真偽呢。

集郵社業者許先生:「字或是圖案應該有凸出來的感覺,我們手這樣摸就會有感覺,隱形的那個圖案有沒有對。」

圖/TVBS

業者強調不管哪一個國家,真假紙鈔都可利用紙質分辨,甚至還有浮水印,及必須用五倍放大鏡,才看得到的防偽小字。

這回86歲的老翁,供稱花了110萬台幣,但只先拿到了兩萬美金,如果真的兌換了,只有將近63萬台幣,想大撈一筆疑似動上歪腦筋,也把自己送進警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元#投資#防偽#偽造貨幣罪#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95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