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行醫又免掛號費! 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涉賄選前遭羈押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3:42

選前倒數,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是一間診所的負責人,遭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開診所親自問診、開處方簽,還在臉書公開發文,「原住民免掛號費」,涉嫌賄選,訊後開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不過在法院判決出爐前,她還是可以繼續參選。

圖/TVBS

 
診所外面掛著,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霈宸的競選旗幟,但走近一看,明明是看診時間,鐵門上卻貼告示,今日公休。

記者李潔:「新北市一名議員候選人,明明沒有醫師執照,卻涉嫌幫忙問診甚至還開藥,這回還貼出貼文,針對特定人士是免掛號費,沒想到被質疑涉嫌賄賂選民,遭到檢調追查。」

附近店家:「我是看到他手上拿著公文袋,好像有看到四個還是五個的,穿那的深色的衣服,我還以為說,他生意不好要頂給人家人家來看。」

 
新北檢指揮新北市調處、中和分局、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分工追查,搜索林霈宸的住處和競選總部,查扣手機、存摺、電腦,和診所的病例與監視器,其中一個原因,疑似是這個。

臉書粉專貼文,9月3日起開放原住民免掛號費,社工服務人員免費,這行為遭檢調懷疑涉及不法。

圖/TVBS

檢方追查,林霈宸是這間診所負責人,但她沒有合法醫師資格,竟擅自執行醫療業務,涉嫌業務登載不實和詐欺取財,公開貼出免掛號費的宣傳,在十月期間,以免掛號費,做為賄選對價,涉嫌買票賄選,檢警找來病患釐清,徹夜訊問後,將林霈宸聲押禁見,法官如今也裁准。

律師林冠宇:「因為本件還在偵查過程,雖然她被羈押但不代表她有罪,一切都是無罪推定原則,去想這件事情,也要經過法官確定說有罪,才能去撤銷她的資格,但是因為法院程序沒那麼快,所以一定她還可以繼續選下去。」

新黨提名首度參選,卻在選前不到一個月被羈押,前幾天才拍的宣傳MV。

競選MV《希望Nanay》:「媽媽你永遠不會孤單。」

圖/TVBS

 
羈押還禁見,恐怕得承受一段孤單的日子,依照法令,判決確定前,她還是可以參選,只是漫長訴訟,就怕打完官司,已經是好幾年後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議員#手機#候選人#臉書#林霈宸#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28

0.2516